蔡哼唧

请便

【皇权富贵】白夜 03

mb人设预警

我肥来啦!果然一周双更是不可能的TT

——————————

Passage 3


范丞丞从巷子里出来后就随便在学校附近找了个小店解决了午饭,回到学校时间还早,离上课还有半小时,看看旁边空空的位置,范丞丞长腿往前一伸准备趴桌上睡一觉。

 

 

“范丞丞,醒醒,醒醒。”

 

 

范丞丞极不情愿的睁开了一只眼,只看见模糊的前桌转过身子叫他起床。

 

 

“怎么了?上课了吗?”范丞丞坐正揉了揉眼睛。

 

 

“老师叫你起来回答问题。”前桌小声的提醒。

 

 

范丞丞定睛一看,台上确实站着个人,感受到来自讲台上那人真实的愤怒,应该不会是同学,虽然他不知道他睡了多久,但是这种时候还是先站起来比较好。

 

 

“嘎啦—”

 

 

范丞丞站起来不小心撞到了桌子,原本安静的教室更加安静了,同学们都低头憋笑,台上的老师瞪着范丞丞等着他给出答案。

 

 

就在这时,一道慵懒的声音在范丞丞旁边响起。

 

 

“别吵,我困。”

 

 

范丞丞低头一看,我靠!黄明昊是什么时候睡在他旁边的!

 

 

黄明昊因为每天晚上都在酒吧工作到很晚,导致白天睡眠不足,经常在上课的时候睡觉,然后不等范丞丞吃惊,黄明昊的这句梦话成了点燃老师脾气的最后一根导火线。

 

 

“黄明昊!范丞丞!你们给我滚出去!”

 

 

教室门口

 

范丞丞和黄明昊齐肩而站,在充斥着授课声的走廊上两人沉默无话,黄明昊是不想搭理范丞丞,范丞丞是不知道怎么勾搭黄明昊。

 

 

一般这种时候,谁先开口谁就输了。

 

 

“那个,你下午啥时候来的啊?”范丞丞扭头尽量笑得一脸友好的问道。

 

 

“……”黄明昊只是呆呆的盯着自己的影子没有回答范丞丞。

 

 

输了输了。

 

 

“嘿嘿,我都不知道。”为了缓解尴尬范丞丞又再次开口说话。

 

 

我就不信你那么不给面子。

 

 

“……”

 

 

完败。

更尴尬了。

 

 

范丞丞有点生气了,我三番两次和你示好,你不接受就算了,理我一下你是会怎样,怎么着,和我说话还不如你和你影子灵魂交谈是吗!

 

 

孩子脾气的站离黄明昊远了点,抱着手臂也去盯自己的影子。

 

 

“你说,有太阳的地方就一定会暖和吗?

 

 

“嗯?”范丞丞扭过头,他不懂黄明昊为什么突然问这样奇怪的问题。

  

  

“没什么。”黄明昊收回盯影子的视线。

  

  

  “你…”范丞丞刚想张口,下课铃响了。

  

  

  “下课了,进去吧。”黄明昊说完就转身从后门进了教室,留范丞丞一个人还在走廊上琢磨刚才他留下的问题。

  

  

  如果有太阳的地方一定暖和的话,那为什么我一点温暖都感受不到呢……

  

  

  黄明昊趴在桌上直愣愣的看着窗外,阳光毫不吝啬的铺满整片操场,除了操场边上那个废弃的旧器材室,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青春蓬勃,也不会有人会注意到那个器材室,大概只有经过的时候会问一句身边人:这里怎么还不拆啊?

  

  

范丞丞就是操场,黄明昊就是器材室,一个承载活力,一个封闭自己。

 

 

“你的那个问题涉及到了地理,我仔细地想了想……”范丞丞在走廊上想了半天,都快上课了才想出来,自信满满的回到位置准备给黄明昊说答案,结果坐下来一看,人已经睡着了。

 

 

范丞丞盯着黄明昊侧着的后脑勺也趴到了桌上,太阳能不能温暖你我不知道,但是如果可以,我想温暖你。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范丞丞慢慢从桌上撑起脑袋,最后两节课,没有老师叫他起来,睡了一下午脑袋昏昏沉沉的,靠着椅背头顺势朝后仰,眼睛都还没睁开张口就问:“要一起去吃饭吗?”

 

 

“好啊!”是一个女生的声音。

 

 

嗯?范丞丞猛地睁开眼睛,精神了,从椅背上弹起来一看,旁边坐的确实是个女生,他不是在问黄明昊吗,怎么是个女的。

 

 

“我们去哪吃啊?”女生亲昵的靠近了一些笑眯眯的问道。

 

 

“不好意思问错了问错了。”范丞丞拿起书包就赶紧离开了教室,黄明昊那个家伙,怎么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

 

 

此刻正被范丞丞腹议的黄明昊,现在正在给李奶奶换灯泡,他提前早退了,呆在学校反正也要遭人白眼,不如先去超市给李奶奶买灯泡。

 

 

“诶,亮了亮了。”李奶奶拍了拍手,笑着说道。

 

 

“那李奶奶我先回去了。”黄明昊一边收折凳一边笑着回到。

 

 

“不在奶奶这里吃饭了吗?奶奶专门给你做了糖醋排骨。”

 

 

“不了李奶奶,我……”黄明昊刚想习惯性的拒绝,可脑子里全是那句专门给你做了糖醋排骨,专门啊,为我的,只为我的。

 

 

“那好,李奶奶打扰了。”

 

 

范丞丞关上自己租的单身公寓的门,趿着拖鞋步伐沉重的走到沙发边,直接就朝前扑去,脸埋进抱枕中,闷了一会儿他觉得有点呼吸困难才调整了坐姿,头向后仰,长臂搭在沙发靠背上,一腿挂在沙发扶手,一腿跷在矮茶几上。

 

 

望着天花板范丞丞的闹钟却浮现的是黄明昊的脸,这小子到底是为什么那么排斥自己呢?

 

 

“明昊来了啊。”江歇靠在吧台一边擦着杯子一边和黄明昊打招呼,语气里满是漫不经心,就和他这个人差不多,对什么事都不在乎,可那双丹凤眼里盛满的却是和黄明昊一样的黯淡无光。

 

 

“江哥。”黄明昊对着江歇点了点头,江歇是这个酒吧的酒保经理,当初还是他把黄明昊招进来的,打完招呼黄明昊就准备去后面换衣服。

 

 

“明昊啊,今天来的有几个客人不太好伺候,要小心招待。”江歇举起擦好的玻璃杯在灯光下晃了晃,检查还有没有污垢。

 

 

“好的江哥,我知道了,还有什么事吗?”

 

 

“没事了,下去准备吧。”

 

 

黄明昊走在酒吧幽暗的走廊上,周遭都是喝得醉醺醺的男男女女,毫不顾忌的抱在一起亲吻着,他皱了皱眉,他也只能皱眉,这就是他的生活。

 

 

泥醉,肮脏,不值一提。

 

 

 

酒吧角落卡座

 

“果盘我说没说过不要西瓜!为什么还有西瓜!”

 

 

黄明昊刚换好衣服还没回到吧台就在走廊听见了外面的动静,马上加快了脚步朝外小跑过去。

 

 

“陈老板对不起对不起。”一名酒保畏畏缩缩的站在一位大腹便便的中年谢顶男子身侧,随着男子不断地把桌上的酒瓶砸到地上,酒保时不时的瑟缩一下,低着头一个劲的说对不起。

 

 

“这果盘谁配的!”陈老板摔够了瓶子,愤愤的坐回卡座,看着还在道歉的酒保大声质问道。

 

 

“这……”酒保不敢回答,因为果盘是他配的,他是新来的不知道陈老板不吃西瓜,就按着标准的配了一盘,结果哪知会是这个下场。

 

 

“是我配的。”

 

 

酒保听见身后传来声音,感激的转头看过去,只见声音的主人居然是黄明昊。

 

 

“你配的?”陈老板刚才都已经想好怎么继续折磨这个酒保找乐子了,可谁知半路杀出来个不要命的,眯了眯眼,既然是你要代名顶罪,那就不要怪我下手太狠了。

 

 

“是。”黄明昊站到酒保的前面,小声的对他说:“你先走。”

 

 

“那你呢?”酒保缩在黄明昊背后也小声的问道。

 

 

“我没事,你走吧。”说完黄明昊又往前跨了一步,理直气壮的对着陈老板说到:“果盘就是我配的。”

 

 

“好,我要你给我见义勇为!”陈老板拿起一瓶啤酒的瓶颈,往桌子上狠狠一砸,握在手上的瞬间变成了锋利无比的武器,他拿着瓶颈走到黄明昊面前。

 

 

“再给你一次机会,到底是谁。”

 

 

“是我。”没有半点犹豫,黄明昊甚至已经做好下一秒玻璃瓶刺进身体里的准备了。

 

 

“你他妈!”陈老板已经扬起了玻璃瓶。

 

 

“陈老板。”江歇这一声叫唤生生把玻璃瓶卡在了半空中。

 

 

“江经理?”陈老板应了一声,他似乎对江歇有所顾忌,不仅放下了手中的玻璃瓶,还重新坐回了卡座。

 

 

“真是不好意思了陈老板,我这弟弟粗心,忘记了你西瓜过敏,下来我一定好好教训他。”江歇说得恭敬,可是平淡的语气中却没有丝毫谦卑。

 

 

“这江经理什么时候有个弟弟了?”陈老板用大拇指转了转食指上的指环。

 

 

“我认的,这孩子不容易。”

 

 

“既然这样,那我就卖江经理一个面子,带你弟弟下去吧。”陈老板摆摆手示意他们下去。

 

 

“那谢谢陈老板了。”江歇微微低头算是道谢了。

 

 

“老板,真就这样放过他们俩了吗?”陈老板身边的一个手下靠近低声询问。

 

 

“那还能怎么办,江歇他爹是谁你又不是不知道。”陈老板单手捂住眼睛拇指和食指不断地按压太阳穴。

 

 

“我们不能动他,难道还不能动他弟吗。”

 

 

“你的意思是……”

 

 

 

吧台

 

江歇倒了杯橙汁推到对面黄明昊的面前,然后给自己倒了杯人头马。

 

 

“为什么要帮他?”江歇晃动着酒杯问道。

 

 

“让我感觉我还是个好人。”黄明昊低下头笑了一下,答案脱口而出。

 

 

“你本来也不坏。”江歇晃动酒杯的动作顿了顿。

 

 

“没来这里之前,我也是这样认为的。”黄明昊嘴角的笑容逐渐凝固,现在的他,连自己都嫌弃。

 

 

但是,偶尔也想当一次太阳啊。

 

 

“那你呢,你又为什么要帮我?”黄明昊抬头看着江歇。

 

 

江歇抿了一口酒,放下酒杯后,慢悠悠的开口道。

 

 

“你说呢。”

————

评论(17)
热度(6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蔡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