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哼唧

请便

【皇权富贵】白夜 08

mb人设预警

久等了  

下次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

Passage 8

 

晚霞像是被打翻的调色盘,由远到近颜色不一,这是夏天留下的最后一抹色彩。

 

 

快十月了呢。

 

 

范丞丞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那个篮球场,不免想起那个月下倔强的少年,驻足停在护栏网旁,朝篮球场的中场线看过去。

 

 

那天,黄明昊就是倒在那里的吧,爬起来的样子是那么的脆弱,可说出口的话却还是那么一如既往的伤人。

 

 

就像一朵摇曳在风雨中的带刺玫瑰,迎接不来他的晴天,就只能在泥泞中逆风成长,路过的人好心想给他撑伞还会被他的刺划伤。

 

 

世界上就是有这样一种人,他们不相信别人,也不相信自己,只相信坎坷的前路才是归宿。

 

 

范丞丞看着那中场线出了神,一阵凉风吹过,打了个激灵,他的视线才慢慢重新聚焦,想起刚才医务室的对视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

 

 

又站了片刻,范丞丞转身离开篮球场,他裤腿带起的风让护栏网边的小草沙沙作响,可是又有谁会发现呢。

 

 

管他呢,今天的黄明昊不是笑了吗。

 

 

既然你迎接不来晴天,那我就当你身旁的一棵大树。

 

 

大风大浪来了我就给你挡着。

 

 

“滴答滴答—”

 

 

房间里漆黑一片,已经是凌晨了,借着月光勉强可以看清沙发上有个少年抱膝而坐,黄明昊刚下班回家,桌上的老式闹钟秒针不停移动,在这安静的房间里发出的声音仿佛扩大了好几倍,成了唯一的噪音源头。

 

 

黄明昊的下巴抵在两个膝盖的中间,他也在回忆下午和范丞丞在医务室发生的一切,忍不住笑了一下。

 

 

噗嗤,像梦一样。

 

 

矮茶几上的百合花瓣上还有水珠,在月光下折射出冷冷的光,残留的花香味儿萦绕在黄明昊的指尖。

 

 

他抬手轻嗅,心里希望这点余香能慢慢飘进范丞丞的梦里。

 

 

情愫就是在不知不觉中靠近的,就像有人无意在三月的时候洒下一把玫瑰花种子,等到五六月的时候,播种的人忘记了,可是玫瑰花却长出来了。

 

 

这样的话,迟到的礼物也算是惊喜了吧。

 

 

 

 

“滴滴滴—”

 

床头正在充电的手机发出刺耳的响声,范丞丞半梦半醒间伸手扯掉数据线胡乱的划了几下,就把电话放在了耳边。

 

 

 

“喂……”困得连是谁都不想问,范丞丞昨天睡前一直在幻想着今后如何才能与黄明昊的关系更进一步到凌晨才心满意足的睡去,现在天都才蒙蒙亮,说起来他也才闭眼不到几个小时。

 

 

“丞丞?你起床了吗?”女人的声音很温柔,隐隐约约还能从电话那边听到杯子与杯托相碰发出的清脆声音,这是一个很有格调的女人,一切细节都彰显着她在度过一个美好早晨。

 

 

“妈……”范丞丞象征性的出了点声。

 

 

“妈妈还是不太放心你一个人,重山这阵子正好要来S市帮你霍叔叔打理分公司,你们两个联系一下,也好有个照应。”范妈妈说到。

 

 

“嗯嗯嗯……”范丞丞敷衍到,眼睛闭得死死的下一秒好像就能重新陷入沉睡。

 

 

“重山大概下午点到,你记得早点回家。”范妈妈说完等了一会,发现范丞丞那边没有了回应,耳边剩下的只是儿子均匀的呼吸声,笑着摇摇头,把电话挂了。

 

 

范丞丞从小就这样,睡觉比天大。

 

 

 

 

随着第一节课的上课铃声响起,对于黄明昊和范丞丞来说,一个煎熬的上午又开始了,两个人昨天都没睡好,再加上第一节课是数学课,更助眠了,两人一觉睡到第三节课,直到范丞丞被前桌叫醒睁眼还以为自己穿越了。

 

 

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我难道不应该在床上吗?

 

 

“范丞丞。”班主任把拿着的教案和教科书请放在讲台上。

 

 

“嗯?”范丞丞重重的从鼻子里哼出一个音,慢慢站了起来,睡一早上脑子还是浑的。

 

 

“听说你昨天去摘我花了?”年近六十的班主任一句话让范丞丞马上清醒。

 

 

还啥梦不梦困不困的啊,出来混的迟早要还的。

 

 

“我……”范丞丞一时语塞,站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你摘哪朵不好,偏偏摘我那朵西伯利亚百合,你知道我细心呵护了多久吗,提起来我这心啊,就痛,我都快六十了,你这是想让我梗死在讲台上吗!”老头越说越激动,说到后面还激动的两手捂着胸口,字字透露着惋惜,可是话语间却丝毫没有责备,班里一小半人都被班主任的举动逗笑了。

 

 

“老师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下次不会这样了。”看这情形老师应该不会怎么样自己吧,范丞丞低头认错,忽然瞥到还睡得很沉的黄明昊,撇撇嘴,心里小声抱怨,都是为了逗你开心。

 

 

“你还敢有下次?!”班主任的声音忽然拔高,黄明昊皱了皱眉,闪了闪睫毛,也醒了。

 

 

“不敢不敢不敢。”范丞丞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逗得黄明昊笑出了声,范丞丞瞪了他一眼,眼中却没有一点凶光。

 

 

“还有黄明昊!给我站起来!”班主任说到。

 

 

“嘿嘿嘿,你还笑不笑了。”范丞丞靠近黄明昊小声的说到,山不转水转,要你刚才幸灾乐祸!

 

 

“你们两个一个摘我花,一个有检查的时候睡觉,可以啊,胆子不小啊,既然这样我罚你两个今天下午把大扫除都给我包了!”班主任说完本该是今天打扫卫生的小组欢呼了起来,把黄明昊和范丞丞反抗压了回去。

 

 

 

 

“搞完一起吃个饭吧,我都饿死了。”范丞丞一边擦着右边的黑板一边侧头对再擦左边黑板的黄明昊说到。

 

 

一个“好”字在快脱口而出时被抓了回来,一会儿还要去酒吧上班呢。

 

 

“算了吧。”黄明昊说完又补了句:“我一会儿还要去打工,时间来不及的。”

 

 

像是在答复范丞丞,又像是在安慰自己。

 

 

“你在哪打工啊,我来给你捧捧场!”范丞丞拿着黑板擦往左移动,暧昧的用自己的肩膀撞了撞黄明昊的肩膀,想着黄明昊打工的地方无非就是一些简餐厅或者奶茶店,却没想到只是这样一个无心的问题正中黄明昊心里的阴霾。

 

 

“……你去重新打盆水吧,这盆脏了。”黄明昊岔开话题,默不作声的和范丞丞拉开了点距离。

 

 

怎么可能会告诉你……

 

 

“切,不说就不说,我还不想去嘞!”范丞丞装作一副生气了的样子,拿着盆出了教室朝厕所走去。

 

 

如果,如果我告诉你了,那你会不会也离我越来越远……

 

 

黄明昊不敢再想下去了,紧张的生活因为范丞丞的出现变得松弛了很多,他下意识的不想再回到之前那样的生活,周围都是辱骂和白眼,每个人对他都嫌弃至极,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的存在是多余的,不想回去,一点都不想。

 

 

趁着范丞丞还在厕所接水,黄明昊回到座位抓起书包就从后门离开了。

 

他是用跑的。

 

 

 

 

夜晚的S市如以往般的躁动,只是在市中心的霓虹照射不到的地方会有人在悄悄的落泪伤感,可是又有谁会在意呢。

 

 

范丞丞心情沮丧的回到了家,他不明白黄明昊为什么打扫卫生到一半就跑了,自己也没说什么过分的话啊。

 

 

“啪—”范丞丞没开灯,随手把钥匙放在鞋柜上,弯下腰开始脱鞋,突然嗅到空气中有一丝淡淡的不属于自己的烟草味,他猛地抬头。

 

 

他看见沙发上坐着一个男人,梳着大背头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背着光模糊了他的五官,但是还是能看出鼻梁是十分高挺的,西装革履,右手食指与中指间还夹着一支细细的薄荷味爆珠的香烟。

 

 

不同于范丞丞身上的少年感,沙发上的男人四周环绕着的全是久经商场的老练与成熟,范丞丞这才想起早上妈妈好像和自己说过有谁要来S市的事。

 

 

 

范丞丞试探性的开口道。

 

“霍哥?”

————

评论(16)
热度(4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蔡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