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哼唧

请便

【皇权富贵】白夜 09

mb人设预警(看仔细)

感谢等待 十分感激

——————————

Passage 9

 

 

范丞丞赶紧去开灯,房间被暖黄色的灯光填满,沙发上的男人笑了笑。

 

 

“好久不见了,丞丞。”霍重山吐了一口乳白色的烟雾,把指间的香烟掐灭顺手丢进了一旁的垃圾桶。

 

 

霍重山,范丞丞的表哥,大范丞丞八岁,说是表哥其实就是两家人在两人还小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商业合作,两小孩又经常玩到一块去,范妈妈还挺喜欢霍重山的,两家人的生意也越做越长久,久而久之霍重山就从哥哥变成了表哥。

 

 

“你,你怎么有我家的钥匙?!”范丞丞指指霍重山又指指大门,满脸写着震惊。

 

 

以范丞丞对霍重山的了解,翻窗撬锁样样不在话下,毕竟在正式成为霍家接班人之前这哥们是想朝古惑仔那方面发展的。

 

 

“当然是找物业拿的啊。”霍重山起身理了理衣领,语气里的理所当然得反倒让范丞丞大吃一惊。

 

 

“怎么?还以为我和以前一个德行呢。”霍重山拍拍范丞丞的肩膀又开口道:“怎么,又和你家老头子吵架了?”

 

 

“有事没事啊,能别提他不?”范丞丞没好气的拍下霍重山的手,越过他向沙发走去,把肩上的书包甩到了沙发上后,开始脱校服外套。

 

 

“哟,你小子……”霍重山转身,话还没说完就被范丞丞打断。

 

 

“你来这几天啊?住哪?什么时候走?”范丞丞一连串的问题直接把霍重山直接问蒙在了原地。

 

 

“怎么着啊,听你小子这口气,那么不待见我?巴不得我早点走?”霍重山打趣到。

 

 

“是,反正你别指望住我这。”范丞丞直接得让霍重山有点尴尬,这话说得倒像是霍重山是那个惹事的,然后出来避风头似的。

 

 

霍重山从上衣口袋里摸出打火机和烟盒,点上一根之后慢慢的开始回答范丞丞的问题,一年没见,他这弟弟还真的一点都没变,一点麻烦都懒得沾。

 

 

可是霍重山不知道的是,他那好弟弟对于黄明昊的麻烦可是积极的很呢。

 

 

“我有住的地方,这次来就是帮我爹打理这边的分公司的,待多久还不知道,不过待到你毕业是肯定没问题的了。”

 

 

“霍叔能放心得下把公司交给你?”范丞丞知道这话伤人但是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要知道这霍重山之前完完全全就是个纨绔子弟,唯一的人生理想还是当在法律边缘疯狂试探的不良青年,之前没少被他爹揍,怎么才一年不见就转型了,记得前年过年的时候上他们家拜年时霍重山都还是霍老先生心头的一块心病,可现在看着他这西装穿着也挺像那么回事儿。

 

 

霍重山没出声,脸上的表情都凝重了一点,像是在回想什么,一根烟快抽完了才回范丞丞。

 

 

“出了点事。”

 

 

霍重山一句轻飘飘的话里包含了很多的情绪,范丞丞能听出来的只有后悔还有不容易,他这哥哥在他印象里啥时候都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能让他下定决心做那么大改变的绝对不是小事。

 

 

“你早点回去吧,我累了。”范丞丞没追问是什么事,既然霍重山不想说那他就不过问,说完径直朝浴室走去。

 

 

霍重山看着范丞丞的背影把剩下的烟抽完,突然感觉到,可能这个弟弟有点不一样了。

 

 

 

 

“你怎么了?”在黄明昊第六次送错酒水之后,江歇把他按在了吧台。

 

 

“我没事。”这三个字从魂不守舍的黄明昊嘴里说出来一点信服力都没有。

 

 

“没休息好吗?”江歇很少关心人,不过黄明昊是个例外,因为太像了。

 

 

太像几年前的他了。

 

 

“没有。”黄明昊现在满脑子都是下午的时候范丞丞说要来自己工作的地方看看,心里担心着总归有一天范丞丞会知道自己到底是干嘛的,到那时候,一切又都会回到开始。

 

 

江歇点点头,正准备开始调酒,突然耳边又响起了黄明昊的声音,使他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摇酒壶,目光重新落回黄明昊身上。

 

 

“江哥,我在学校交了个朋友。”黄明昊侧着脸趴在吧台上,眼睛直直的盯着一个玻璃杯,朋友两字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时候还带有点颤音,他心虚,他不知道他和范丞丞到底算不算是朋友,虽然他表面上一副拒人千里的样子,可是每次范丞丞来找他的时候心里还是隐隐带着一丝期待。

 

 

一开始他是想直接把这份希望扼杀在摇篮里,可是一次两次之后,躲避慢慢变成期待,他对范丞丞这个人也越来越有好感。

 

 

“挺好的。”江歇有点意外,他没想到黄明昊会告诉他关于他学校的事,不过江歇对黄明昊在学校的交际圈还是略知一二的,黄明昊在这工作不是个秘密,看不起他的人有很多,更别说朋友了,所以江歇听到也是由衷的替黄明昊感到开心。

 

 

日子总是越过越好过的,不是吗。

 

 

“可是,他不知道我在这工作。”黄明昊这句话才说一半就泄气了。

 

 

江歇没回话,拿起摇酒壶开始调酒。

 

 

江歇知道,黄明昊的言下之意就是害怕他那个朋友在知道他的工作之后也会像其他人一样疏远他,甚至是厌恶他,好不容易才有的朋友,最后也会因为介意自己的工作然后离自己远去,一个朋友都没有的滋味江歇知道。

 

 

一点都不好受。

 

 

“喝吧,请你的。”就在黄明昊以为等不到江歇说下一句话,准备起身继续工作的时候,眼前的玻璃杯换成了一杯特调果酒。

 

 

“谢谢。”黄明昊坐直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他知道江歇没有义务听他说这些,但是果酒入喉的那一瞬间他还是有点感动。

 

 

江歇不知道怎么安慰黄明昊,他只有调一杯甜甜的果酒安抚他的神经,他看着黄明昊喝完离开的背影心中有点羡慕。

 

 

要知道,他最灰暗最狼狈的时候,没有一个人陪在他身边。

 

漫无天日的昏暗,随时有可能崩溃的情绪,被最爱的人伤害,熟悉的场景再次浮现江歇的眼前,后背一凉,江歇突然想拉住黄明昊,伸出手的一瞬间才发现黄明昊消失在了拐角,江歇绷着的神经才放松了下来,哪那么对碰巧呢。

 

这孩子一定会幸福的吧。

 

 

 

 

黄明昊站在教室后门看着他和范丞丞的位置发呆,他在犹豫要不要进去,昨天自己偷偷跑掉范丞丞心里肯定不舒服,之后的打扫也肯定是范丞丞一人弄完的。

 

 

黄明昊眼底沉了沉,就算他范丞丞再怎么愿意跟自己做朋友,那也不至于为自己一让再让吧,如果,如果这次是他的底线呢?那他会不会……

 

 

毕竟没人喜欢拿着热脸贴冷屁股还愿打愿挨的。

 

 

“诶—”黄明昊叹了口气,干脆逃课吧,逃避不能解决问题,但总能给解决问题空出个想解决办法的时间,黄明昊收回目光准备转身离开,就突然感觉到手腕被一股力量牵制住,抬眼一看,是范丞丞。

 

 

“想去哪,马上上课了。”范丞丞对上黄明昊的双眼,脸上还堆积着笑意,完全看不出哪里有一点对昨天下午的事心里有芥蒂的样子。

 

 

“你……”黄明昊看着范丞丞的笑脸发愣,范丞丞的笑很有感染力,黄明昊觉得心里一下又被填满了阳光,就像是在春天抓住了一把风,洒在夏天,然后变成秋天的一场雨,最后在冬天来欣赏它依旧还是一阵风。

 

 

感情多样,变化复杂,却从一而终,范丞丞我这次恐怕真的要沉溺在你的笑里了,就算结果我可能不能承担,但我现在想先试着踏出第一步。

 

 

“你什么你啊,回教室了。”范丞丞拉着黄明昊的手微微用劲把人往自己怀里带,然后搂上黄明昊的肩膀,心里有些吃惊,这人怎么这么瘦,明明和自己差不多高,这肩膀搂着还有点硌人。

 

 

黄明昊任由范丞丞搂着自己回到他们的座位,侧头看了看还环在肩膀上的手悄悄笑了一下,如果搂得紧的话,那不逃也罢。

 

 

少年清风,终究悟不懂一眼沉沦便是缠绵。

未来还长,曲折平缓顺其自然。                                                              

——————
 

评论(13)
热度(350)
© 蔡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