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哼唧

请便

【皇权富贵】白夜 11

mb人设预警

久等

我觉得好甜嘻嘻

——————————

Passage 11

 

     九月底的夜晚少了盛夏的炎热多了初秋的寒意,黄明昊拢了拢衣领,他穿着的还是夏季校服,范丞丞余光注意到了黄明昊的小动作,假咳了一声,凑近了黄明昊一点。

 

 

    “快秋天了,时间真快。”

 

 

    “是啊。”时间真快,之前那个格格不入的自己也有了能够并肩而行的朋友。

 

 

    “前面就快到我家了,你要上去坐坐吗?”范丞丞指了指自及租的公寓。

 

 

    “不用了,你上去吧,我家也快到了。”黄明昊笑了笑,笑得很浅,这算是他第一次对范丞丞笑,不同于工作时的妖冶,却也足够迷乱范丞丞的心。

 

 

    “那,那我,我就上去了。”盯着黄明昊的笑脸,范丞丞结结巴巴的说到,上楼还前三步两回头的生怕黄明昊先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

 

 

    “上哪去啊?”

 

 

    黄明昊听到背后说话人的声音格外耳熟,警觉的扭过头,一看果然是之前找自己麻烦的黄毛。

 

 

    “哟,这江歇弟弟还赶着上门服务呢?”黄毛的语气中充满了鄙夷,他背后几个混混手里拿着铁棍,在地上划拉着,发出刺耳的声音。

 

 

    “……”黄明昊收紧拳头没有说话,上次因为范丞丞这群人没有打他到尽兴,有第二次那就说明他已经成为他们短期内想要折磨的对象,可是他现在担心的却是怕又把范丞丞扯进来。

 

 

    “换个地方,别扯上他。”

 

 

    “呸!老子今天就要把你和那小子一块收拾透了!”

 

 

     范丞丞听到声音也回头,看到是上次在篮球场的那群人,赶紧下楼把黄明昊护在身后。

 

 

    “怎么又是你们?想干嘛?”范丞丞平时对黄明昊嬉皮笑脸的,但是现在他脸一垮周围就好像自带了生人勿进的标签一样。

 

 

    “干嘛?你救他一次还想救第二次?这回你tm也跑不了!”黄毛话一说完,他身后的几个小混混就举起铁棒向黄明昊还有范丞丞挥去。

 

 

     好在两人长得高,身高压制也勉强能和对方四五个人打个平手,黄毛一看自己这边的局势并不占优势,骂了句脏话,捡起掉在一旁的铁棍,狠狠朝背对自己的范丞丞的后脑勺敲去。

 

 

    “砰—”是铁棍落地的声音。

 

 

     范丞丞回头一看,看到的居然是霍重山,霍重山紧握着黄毛的手腕,力气之大使黄毛的脸都扭曲了,霍重山原本只是想来找自己这个表弟喝酒买醉的,结果刚到楼下就听见打架的声音,仔细一看打的还是范丞丞,正好憋  着一肚子对自己之前混账行为的怒气,冲过去就拦下了黄毛这一棒。

 

 

     看到霍重山的瞬间,范丞丞松了口气,不再管牵制自己的这三个人,直奔黄明昊那边,好歹霍重山之前也是个把当古惑仔作为人生目标的人,对他来说这些小混混还真不算什么。

 

 

    “你谁啊!这不关你事!”黄毛的手被翻了过来,手臂扭曲得好像下一秒就要错位了似的。

 

 

    “我tm是他哥!”霍重山说完一脚猛踢在黄毛的肚子上,一脚硬是把人踢出去两米远,转身扯了扯领带准备收拾剩下的几个。

 

 

     等霍重山把他们都打趴下在找范丞丞他们时,发现人已经带着黄明昊上楼了,气得霍重山又顺脚踹了一下地上的黄毛。

 

 

    “臭小子!”霍重山低骂一声,紧跟着也上了楼,在范丞丞准备关门时把脚卡进了门缝中。

 

 

     范丞丞白了一眼霍重山,没管他,只顾着把黄明昊扶到沙发上,黄明昊身上被打了好几棒,嘴角也破了,惹得丞丞要多可怜就多可怜,就差把人捧到怀里吹伤口了。

 

 

     “你这小子,还看不出来有两幅面孔,你咋不关心关心我?”霍重山扬了扬自己防御时被打到的双臂,有明显几条红印。

 

 

    “自己不会上医院啊。”然而在范丞丞眼里霍重山的行为像极了一个空巢老人寻求关爱的样子。

 

 

    “昊昊你先坐着,我去拿医疗箱。”

 

 

     黄明昊听到范丞丞叫他昊昊,急忙不好意思的低下头,但是通红的耳尖还是出卖了他。

 

 

    “范丞丞我要吐了。”霍重山面无表情甚至有点想撬开范丞丞的脑子看看今天里面装了啥,这怕是个假表弟,看不出来啊范丞丞。

 

    “老子爱叫什么叫什么,要你管!”范丞丞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顺嘴叫黄明昊昊昊,红着张脸故意提高了点音量来掩饰自己的心虚。

  

  

  霍重山撇撇嘴,看着好像自己再多问一句就马上跳脚的表弟不禁感叹,年轻真好。

  

  

  “黄明昊,我帮你上药。”刚才被霍重山调侃后,范丞丞又规规矩矩的叫黄明昊的名字。

  

  

  哪知道少年这被戳破心事又努力辩白的样子更加的欲盖弥彰,霍重山看得想笑,原来自己当年也那么傻吗,喜欢一个人全都写在了脸上。

  

  

  黄明昊点了点头,微微侧身,自己卷起校服下摆露出后背方便范丞丞上药,但是范丞丞哪禁得住这小细腰的诱惑,火热的眼神贴在黄明昊的腰上,让他忘记了手上的动作。

  

  

  “范丞丞?”黄明昊感觉自己掀起来好久了,还不见范丞丞有上药的动作,疑惑的侧头提醒到。

  

  

  “啊?”范丞丞愣怔的眼神直接对上黄明昊的目光,一时语塞,两人就这么看着对方,都是情窦初开的少年,谁都不知道是谁先动了心,但谁也不忍心打破这分钟的美好。

    

  

  范丞丞只觉得脑子里都空了,耳边全是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眼里却只有黄明昊的样子。

  

  

  “丢脸。”霍重山看着这两人的对视,再看看自己那眼神都快失焦的不争气的表弟,默默吐槽,就冲你范丞丞现在这傻样,是我我就坐连夜的站票离开。

  

  

  被霍重山吓到的两人都慌张的移开了视线,范丞丞一边看着天花板一边给黄明昊上药,无意摸到一把黄明昊光滑的后背,也只敢在心里暗道真爽。

  

  

  终于上完药了,黄明昊和范丞丞的脸更红了,一个是因为多次“无意”摸到小细腰,另一个是因为被摸腰不反抗也不点破。

  

  

  霍重山不愿待在这看俩小屁孩搞暧昧,脱了外套随手扔在沙发扶手上,就边扯领带边往浴室走去,他之前和江歇在一起的时候也没那么讲究,一些习惯也只是近一年才养成的,比如学会活得像个人一样。

  

  

  范丞丞本想叫住霍重山的,可一想到刚才霍重山帮自己更快摆脱那群人也就随他去了,但是看着霍重山的背影,范丞丞觉得有什么东西变了但却又没变。

  

  

  “时候不早了,那我就先回家了。”黄明昊整理了一下衣摆就打算起身告辞,这是他家反方向,再晚点末班就赶不上了。

  

  

  “诶!你别!”范丞丞身体快过脑子,先拉住黄明昊的手臂,然后又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马上放开。

  

  

  憋了半天没找到个合理的理由留下黄明昊,范丞丞尴尬得直挠后脑勺,黄明昊也不催他,站在原地也没走的意思了。

  

  

  “几点了?好像去我家的末班车没有了,怎么办呢?”看范丞丞皱着个眉实在想不出来,黄明昊才故作懊恼地开口。

  

  

  “那你睡我这吧!”几乎是瞬间,范丞丞脸上像绽开了花一样。

  

  

  黄明昊点了点头坐回刚才的位置,看着范丞丞急冲冲的冲进房间,不一会就拿了套看起来材质不错的睡衣,吊牌都还没拆。

  

  

  “谢谢。”黄明昊接过放在膝盖上,手指摩挲着睡衣。

  

  

  “你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家里人说一声?”范丞丞问道。

  

  

  黄明昊手上动作顿了顿,轻轻摇了摇头,还是不要让妈妈和姐姐担心的好。

  

  

  “嗡嗡—”黄明昊的电话突然响了,隔着裤兜震得腿麻,他掏出来一看联系人却是一脸疑惑。

  

  

  “喂,江哥?”

  

——————

评论(9)
热度(2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蔡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