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哼唧

请便

【皇权富贵】白夜 12

这章主要是副cp 就不打权贵tag了

还没想好江歇和霍重山的cp名叫啥

他俩的故事可能之后会写到 也可能会写个他们的番外

————————

Passage 12

  江歇坐在昏暗的江边,右手边放着一袋的罐装啤酒,心里闷闷的,他知道他还是没能完全把霍重山放下,即使对方给自己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他还是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他,当爱一个人成本能后,恨只会让爱变得更深刻。

 

 

  在脚边又多出几个被捏变形的空易拉罐后,江歇掏出手机点开通讯录像是在翻找着什么,最后他的指尖停留在黄明昊的号码上,他有些醉了,但意识还算清醒,他想告诉黄明昊不要轻易爱上一个人,上次黄明昊在酒吧和他说的交了个朋友,他有察觉到黄明昊眼中藏在无措之下的欣喜。

 

  越是他们这一类人,越是爱得困难重重。

 

 

  

  “喂,小昊,你在哪?”江歇的声音染上了风,夹着呼呼声传进听筒里。

 

 

  “我在我朋友家。”黄明昊侧视范丞丞,有些不好意思的小声说到。

 

 

  “你上次说那个朋友吗?为什么?”江歇拿电话的手指渐渐泛白,他知道自己没有义务也没有立场对黄明昊说叫他远离他现在的那个朋友,但是他自己身为前车之鉴不想再看黄明昊重蹈覆辙。

 

 

  “这个……我们在他家楼下被人堵了,我受了点伤,他帮我上药了的。”黄明昊对今天江歇的反常有些疑惑,虽然平时江歇对他照顾有加,但是从没主动打电话给他过,也不不主动过问他的生活,他们的关系忽远忽近,有时候像朋友有时候江歇还真像个哥哥。

 

 

  江歇这边沉默了一会儿,就在黄明昊准备打声招呼挂电话的时候,听筒那边传来一阵踩在不规则金属物上的声音。

 

 

  “他家在哪。”

   

  

  

  江歇坐在出租车的后座,路灯不断从他脸上扫过,表情不算凝重可也谈不上放松,他已经猜到是谁了,除了上次黄明昊顶下的的那件事,也没惹到什么人了。

  

  

  编辑了条短信发给了陈老板,顾不上客套,准确的说也没有客套的必要了。

  

  

  再敢有下次试试。

  

  

  

  

  “这位同学怎么还没走?”霍重山洗好了澡,只在下身围了条浴巾就边擦着头发边出现在黄明昊和范丞丞的视线里。

  

  

  “你他妈不会穿了衣服再出来啊!”范丞丞随手抓起沙发上的抱枕就朝霍重山扔去。

  

  

  “你的衣服我穿不下。”霍重山躲开范丞丞的抱枕攻击,就在范丞丞准备继续骂他的时候门铃响了。

  

  

  范丞丞和黄明昊都在沙发那边,只有霍重山离门最近,三个人瞪着眼睛看了一会儿之后黄明昊准备起身去开门,算着时间也该是江歇到了。

  

  

  “你开!”范丞丞扯住黄明昊,对霍重山说到。

  

  

  “我他妈?”

  

  

  “你信不信我就这样把你赶出去!”

  

  

  好啊范丞丞,老子咒你这小子爱情道路坎坷到底!

  

  

  霍重山把擦头发的毛巾挂在脖子上,试图遮住自己胸前的两点,然后臭着张脸去开门。

  

  

  “咔嗒—”

  

  

  门开了,霍重山没想到门后的人居然是江歇,表情变换得很是精彩,江歇也没想到黄明昊给的地址会是霍重山来开门,心像是被人死死捏住,熟悉的疼痛感缠绕住胸口,但他面上却只是皱皱眉,脑子里也只有一个想法:霍重山又诱骗少男。

  

  

  “江,江歇?怎么是你?”霍重山先反应过来,眼神不敢直视江歇,挠着头盯着门框表情木讷得和刚才的范丞丞一样。

  

  

  江歇不说话,他的目光落在霍重山抬起挠头的小臂上,刚才霍重山防御受到的伤在他洗了个澡之后全部浮现在了他蜜色的肌肤上,淤青一条一条的错乱交叉着。

  

  

  霍重山不见江歇回答,偷偷看了眼,发现江歇在看自己的伤,不自然的把手给背到身后,想说些自己没事之类的话,结果刚开口就被江歇打断了。

  

  

  “小昊呢?”江歇移开目光,他不可能再像之前一样帮霍重山上药,不可能再假装生气警告他别再有下次,有些事都回不去了。

  

  

  “里,里面。”霍重山有些尴尬的垂下手臂,侧身让开一条道。

  

  

  江歇走进去目标准备直奔坐在沙发上的黄明昊。

  

  

  “这次是我疏忽。”江歇蹙着眉,抬手轻轻蹭过黄明昊嘴角的伤口。

  

  

  他本来是个温柔的人,喜怒哀乐也会直接表现在脸上,只是世事无常,熬过了最黑暗的时光他学会了隐藏,匿于各种微表情下的他却也还懂得人间冷暖。

  

  

  “这是我自己造成的,但我不后悔。”黄明昊摇摇头,直到现在他也没因为自己那天站出来替那个酒保说话而后悔。

  

  

  范丞丞在一旁看得心里酸:这人谁啊?一来就先摸脸?他俩说这些话啥意思?为啥我听不懂?黄明昊居然还有我不知道的!

  

  

  “江歇你要喝点什么吗?”霍重山关了门后一脸狗腿的凑了过。

  

  

  这下轮到范丞丞满脸鄙夷的看着霍重山了,说我两副面孔,你也不差啊!不过这人到底是谁啊。

  

  

  “把衣服穿上。”江歇的话里没有任何起伏,他调整情绪很快,也可能是他在装,不过霍重山没关心那么多,江歇对他说话他就已经很满足了。

  

  

  “好嘞!”

  

  

  范丞丞觉得霍重山就差露出摇到天上的狗尾巴了。

  

  

  “小昊,你放心吧,不会有下次了,好好休息,明天上班那我帮你请一天假。”江歇说完就起身准备离开,趁着霍重山还在换衣服,少见面就少挂念。

  

  

  “那谢谢江哥了。”黄明昊也跟着起身,他想送送江歇,谢谢他对自己的照顾,谢谢他没有在范丞丞面前揭穿自己在酒吧工作,今天他感觉自己像是重新认识了一遍江歇,莫名的亲切起来。

  

  

  “我去。”范丞丞又一次把黄明昊摁回沙发,自己起身去开门,他心里憋着点气,毛头小子掩不住醋意,占有欲全写在眼里。

  

  

  江歇看着范丞丞欲言又止,最后叹了口气离开了,还是哪天有空问黄明昊吧。

  

  

  “江歇呢?”换好一身正装的霍重山从范丞丞的卧室里出来,范丞丞的衣服对他来说有点小,他嫌崩解开了前两个扣子,还骚包的把衣领竖起来,对着镜子扒拉了几下造型,确定自己满意后才开门出来,结果客厅里不见江歇的身影。

  

  

  “人早走了,你也快滚。”范丞丞收拾着桌上的药箱,看着刚才还在讽刺自己被爱情冲昏头脑的表哥现在打扮得像个求偶的孔雀一样就无语。

  

  

  “……噢。”霍重山的表情以可见的速度垮了下去,范丞丞看不过去,放药箱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都说少年难藏心事,可他也曾是少年。

  

 

 ————

评论(9)
热度(272)
© 蔡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