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哼唧

请便

【皇权富贵】白夜 13

mb人设预警


还没到发🔪放心阅读


月朗星稀乌云散 只是旁观者端倪当局者难断


——————————


Passage 13


  送走了霍重山后,客厅里就只剩下了范丞丞和黄明昊,没了霍重山连空气都安静了许多,两人放缓了呼吸,竟然一瞬间不知道该聊些什么,僵持了几分钟范丞丞先开口了。

  

  

  

  “那个,你先去洗漱吧,刚上完药就别洗澡了,我去找找有没有多的被子。”

  

  

  

  “可是好脏呀。”黄明昊抬了抬手,上面沾着混了汗水的灰,干了之后一道一道的在黄明昊白嫩的手臂上很是明显。

  

  

  

  “那你就随便冲一下,不要弄到伤口,小心感染。”范丞丞说得认真,话里的关心却溺了出来。

  

  

  

  “我…我没带换洗的衣服。”黄明昊越说越小声,尴尬得想把头埋进沙发扶手的缝隙里去。

  

  

  

  “穿…穿我的吧,我有新的,我去给你翻翻。”刚开始范丞丞还没回过味儿来,反应过来之后脸一下就红了。

 

  

  

  “那我去里面等你……”黄明昊慢吞吞的从沙发上站起来,朝浴室走去。

  

  

  

  “好,新的牙刷在右手边的第二格。”范丞丞目送黄明昊关上浴室门,一直到暖黄色的灯亮起来才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

  

  

  

  范丞丞打开衣柜,随手抓了件宽松的黑色T恤和一条灰色的运动短裤,然后就开始在另一个抽屉里翻找前几天刚买的新内裤。

  

  

  

  “白色会不会显得我这个人很闷骚……不行不行……粉色呢?诶那条豹纹的是谁给我买的!不行…还是最开始那条黑色吧……”

  

  

  

  范丞丞在不断的自我否认与肯定的思想斗争中谨慎小心的选好一条满意的内裤后,准备抱着衣服去关衣柜门,结果余光瞟到衣柜的最高层有一团鸭绒被,犹豫几秒后果断把柜门关上。

  

  

  

  天那么热,我和黄明昊盖一床被子就可以了。

  

  

  

  “叩叩—”范丞丞一手抱着衣服一手曲起食指轻轻敲了敲浴室的门。

  

  

  

  里面水声停了,门开了一个小缝,里面的水气争先恐后的顺着小缝涌了出来,紧接着一只冒着热气挂着水滴的小白手也伸了出来,范丞丞把衣服放到那只手上。

  

  

  

  “昊昊,我发现我家没有多余的被子了。”范丞丞睁着眼睛说瞎话。

  

  

  

  拿衣服的手愣了一下,从浴室里传出一句小声的没事,然后门就关上了。

  

  

  

  黄明昊擦干身体开始套范丞丞的衣服,越穿脸越红。

  

  

  

  怎么内裤大了一圈……

  

  

  

  等黄明昊洗好澡进到范丞丞的房间,范丞丞就立马抱着衣服钻进浴室开始洗澡,一秒的独处都让他面红耳赤,越想越害羞,还一张被子,这谁能睡得着。

  

  

  

  黄明昊吹好头发躺在范丞丞的床上,往外挪又怕范丞丞等一下上床不方便睡里面,往里挪又怕自己万一起夜吵到范丞丞,挪来挪去身上都蒙上一层细汗了都没决定好睡哪边,索性起身去掏兜拿手机玩等范丞丞洗好澡,看他躺哪边自己就躺另一边。

  

  

  

  划开锁屏,黄明昊的屏保是他和妈妈还有姐姐的合照,盯着屏幕里妈妈的脸黄明昊不自觉的点开通讯录,上一次和妈妈通话还是上个月发工资的时候,每次和妈妈通电话都只是短短的几分钟,因为他那个爱赌博爱酗酒的继父老是会抢过他妈妈的电话,接着电话那头就只剩忙音了,所以他一直都和家里说自己过得很好,少一份担心总归是好的。

  

  

  

  可自己现在有朋友了,该和妈妈说吗?妈妈有时间听吗?会不会因为自己的这通电话那个男人又要打妈妈?

  

  

  

  手指停在妈妈的电话号码上方,听见浴室里的水声停了,黄明昊赶紧播了出去。

  

  

  

  还是让妈妈知道,自己现在是真的过得好了。

  

  

  

  “喂,妈妈。”

  

  

  

  “喂,昊昊吗。”女人的声音意外的轻快,没有黄明昊预想之中疲倦。

  

  

  

  “妈妈,我……”交了朋友四个字还含在嘴里没来得及说出口,电话那头就先传来女人的催促声。

  

  

  

  “昊昊你还有多久发工资啊?你姐姐她上学的生活费又被那个人抢走了。”说着声音带上了哭腔。

  

  

  

  黄明昊愣了一下,把刚才准备好的说辞吞回肚子里,叹了口气给报了个日期。

  

  

  

  “都怪妈妈没用,还要委屈你来操心这个家。”

  

  

  

  “妈…你别这样说……”

  

  

  

  “好了,妈还得洗衣服,昊昊你要早点休息。”

  

  

  

  “妈你也早点休息。”

  

  

  

  挂了电话黄明昊看向窗外,现在已经临近凌晨一点了,外面的天黑得看不见一颗星星,月亮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乌云挡住了,能照进眼里的光就只有正对着范丞丞房间窗户的路灯。

  

  

  

  黄明昊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打电话给妈妈了,一通电话好像又把自己拉回到原来的样子,虽然妈妈说的每一句话都含关心,但却字字都提醒着黄明昊自己到底有多不堪。

  

  

  

  光脚踩在范丞丞房间里的木地板上,一股寒意就这样顺着脚掌蔓延到心脏,黄明昊看着自己的脚,目光开始模糊,就连那盏路灯都不真实起来。

  

  

  

  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会不会只是他单方面的自作多情,等日后天亮了,范丞丞看清了,那他是不是又一无所有了。

  

  

  

  “怎么不开灯?”范丞丞边擦着头发边打开房间的灯,洗了澡做足了心理准备他也没那么紧张了。

  

  

  

  “嗯?”黄明昊把手机关上放到桌上,他的心情还没办法那么快的整理好,扯了个很烂的微笑。

  

  

  

  “你想睡里面还是外面?”范丞丞把擦头发的毛巾搭在椅背上,坐在床沿抬头问黄明昊。

  

  

  

  他没有感受到黄明昊的不对劲,满脑子都是今夜两人同床时能够感受到的体温和能拉进的距离,全然不知同床也有异梦。

  

  

  

  “里面吧。”黄明昊跪在床沿,膝行到靠墙的那边,背对着范丞丞躺下了。

  

  

  

  黄明昊躺下没多久,房间的灯重新被关上,被子里灌了阵风,范丞丞也躺下了,躺在了他身边,他尽量靠墙,拉开与范丞丞之间的距离。

 

   

  

  他不敢,不敢奢望能拥有范丞丞,他怕最后输得一败涂地的只有他。

  

  

  

  “晚安。”低沉如大提琴般悠扬,简简单单两个字被黄明昊在脑内反复循环。

  

  

  

  隔了一会儿,范丞丞才得到另一句晚安。

  

  

  

  若是黄明昊愿意回头看看,那他就会看到窗外一改刚才的沉沌,风拨开乌云一轮明月高挂天空,照亮了周围零散的星星,月光把黄明昊和范丞丞的影子映在了墙上,轮廓清晰,人影重叠。

  


  

  

  月朗星稀乌云散,只是旁观者端倪当局者难断。

  

  

  

  第二天两人顶着黑眼圈去学校参加考试,前一天晚上两人各带心事压根睡不着,第一科又考的是语文,试卷发下来第一题就是密密麻麻的阅读,还要在里面选出与原文不符的选项,范丞丞看得没几行就开始打瞌睡,黄明昊更是直接趴在桌上睡了,两个半小时下来两人答题卡干净得彻底,倒是试卷上全是黑笔积下的一团团墨。

 

   

  

  “考得怎么样?”范丞丞扭着脖子靠在黄明昊在的考场的窗边问到。

  

  

  

  “我睡着了。”黄明昊考试的位置靠窗,他低着头收拾着桌上的文具,可能因为刚睡醒声音有点哑,语调也没有起伏。

  

  

  

  “我也是。”范丞丞手附上后颈,他没像黄明昊那么明目张胆的趴桌上睡,他就是垂着头,醒来之后后颈像是断了一样,脑袋转了一圈又开口。

  

  

  

  “你国庆怎么过?要不要出来玩?”

  

  

  

  黄明昊收拾的手顿了一下,很快又继续起来。

  

  

  

  “我国庆准备回一趟家。”黄明昊把书包拉链拉上,然后把书包甩到自己的背上径直走出了教室,没有等范丞丞的意思。

  

  

  

  他确实很久没回过家看妈妈和姐姐了,而且经过昨晚一宿他权衡的利弊关系,他觉得还是和范丞丞保持点距离好,趁他还没有非他不可,即便情浅缘深也好脱身。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的背影很想追上去,可脚偏偏就是定在原地,他搞不懂,不是明明昨天都还好好的吗?他自我反省了几遍也没发现自己错哪了,只能把黄明昊这反常的态度归到自己昨天没保护好他那里,一个人郁闷的踢着石子走在回家的路上。

  

  

  

  备忘录:他反常都是我的错,下次记得保护好他。

  

    


   

——————


评论(8)
热度(2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蔡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