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哼唧

请便

【皇权富贵】白夜 14

mb人设预警


我来啦!


表象的美好从来都容易迷惑失心的人


——————————


Passage  14


  

  

  黄明昊在汽车站取票,兜里揣着昨天晚上江歇拿给他的上个月工资准备回家一趟。

  

  

  

  他买的是早上八点的车票,在取票的时候犹豫着又买下了当天晚上七点的车票,原本是想国庆回去陪陪妈妈和姐姐,可是如果那个男人在的话,那他的久留无疑是给妈妈和姐姐添麻烦,挑着饭点时间走,等回到S市还能去酒吧赶个夜班。

  

  

  

  拿着票,黄明昊坐在候车区,还有十分钟开始检票,他没有什么行李,就只背了个书包,书包里放着一件外套一个充电宝和一条数据线,他紧了紧书包带子,站起来过去检票,临进站扭头拿包时,恍的感觉看到了范丞丞的身影,拿包的动作一顿,正身去找那身影,再仔细一看才发现只是发型相似,黄明昊叹了口气把包重新背回背上,才开始暗道自己刚才反应过大,范丞丞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什么时候他那么吸引自己了。

  

  

  

  “欢迎乘坐从S市行驶往Q市的客车………”

  

  

  

  黄明昊刚找到自己座位坐下,车上的广播就响起了,这三年他回家的次数少得可怜,但也还依稀记得路程也就两个半小时,比起第一次从Q市来到S市的那个十五岁的少年来说,现在的他在见识过社会的黑暗后已经蜕变了不少,不在那么傻傻的盼着能早早过上好日子了。

  

  

  

  戴上耳机头倚在窗边。

  

  

  

  “我们生来就是孤独,不管你拥有什么,我们生来 就是孤单,不管经历过什么,最后也还是孤单……”

  

  

  

  听着《梵高先生》缓缓流入耳中,黄明昊面上终于舒展开来一点。

  

  

  

  先把最坏的设想当成结果,那么到最后即便成真,那也不会失望到哪里去。

  

  

  

  国庆第一天范丞丞就一觉睡到了大中午,点了份外卖就开始琢磨这四天该怎么度过,是的没错,因为他们是高三,国庆七天小长假硬生生被压缩成了四天,而且第四天晚上还得回去上晚自习。

  

  

  

  “要不问问黄明昊哪天有空吧,总不可能四天都待在家吧。”范丞丞点开通讯录开始翻黄明昊的电话号码,可是他从头翻到底又从底翻回来,都没发现黄明昊的号码。

  

  

  

  不会是,没存吧?短暂的惊愕过后范丞丞垂头丧气的关上手机,也是,天天在学校见面,也忘记找黄明昊要电话号码了,等回学校一定要问他。

  

  

  

  吃过外卖后,范丞丞把垃圾收拾了一下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换台换了好几个都没什么节目特别吸引他,要不出去玩吧,可自己在这个城市认识除了黄明昊就是霍重山了,黄明昊约不到,那就便宜便宜霍重山吧。

  

  

  

  害,表哥不就是拿来消遣的吗。

  

  

  

  两人约在九点“Waiting”酒吧见面,范丞丞原本想去吃烧烤的,被霍重山极力反对,还美名其曰:是男人就去酒吧,去什么烧烤摊!实则霍重山最近刚融资进那家酒吧,正好去看看。

  

  

  

  “喂,妈妈,我到Q市了。”黄明昊出了客车站就拨通了电话,从客车站坐公交回家大概要四十分钟,地铁的话二十分钟,要是那个男人还没出门那就坐公交慢慢晃过去。

  

  

  

  “啊?”女人短促的发出一个音节,像是有点意外,她貌似也发现了自己的反应过大,紧接着说:“昊昊怎么回来了?”

  

  

  

  “学校放假了,国庆假,想回来看看你和姐姐。”

  

  

  

  “那你什么时候到家?”伴随着女人的发问,还有一些整理东西的声音传入听筒。

  

  

  

  “那个男的在吗?”黄明昊皱皱眉,他只认为是妈妈太忙还在收拾家里。

  

  

  

  “在,还在,等一会才出门。”

  

  

  

  “行,那我待会儿再回来,妈,再见。”黄明昊走到公交车站台坐下,一辆要经过他家的公交车正好停下,他抬头看了眼没有上车。

  

  

  

  “再见。”女人准备挂电话,突然电话那边又传来黄明昊的声音。

  

  

  

  “别太累了。”

  

  

  

  电话是黄明昊挂的,手肘撑上膝盖,上半身前倾,黄明昊两只手转着手机在发呆,不知道过了多久,又一辆经过他家的车停到了他面前,他还是没有上去。

  

  

  

  “我受不了了!”范丞丞坐在沙发上看着分钟转了一轮之后,又打电话给了霍重山,不行,他太无聊了。

  

  

  

  “你这不行,追人得慢慢来,哪能天天脸对脸,人家不烦你迟早你也得腻,什么叫温水煮青蛙知道吗?”过度解读的霍重山以过来人的姿态说起了追人的技巧。

  

  

  

  “我煮你个头!我就太无聊了,你在叭叭啥呢?”范丞丞急得直接站沙发上了,真的那么明显吗?!

  

  

  

  “那你想怎样?”霍重山把手机拿远了一点,既然笨蛋表弟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那自己就配合配合他。

  

  

  

  “最近降温,看中了几件衣服,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兄弟情谊的话,那我希望今天它们就会出现在我的衣柜里。”

  

  

  

  “……”这孩子的不要脸也不知道和谁学的。

  

  

  

  听着电话那头没了声音,范丞丞就知道霍重山下一秒要挂电话。

  

  

  

  “我记得黄明昊和上回来看他那个什么江哥挺熟的。”

  

  

  

  “我开车来接你。”

  

  

  

  我还不知道你那德行,挂了电话范丞丞得意地坐回沙发,他好像记得霍重山还没变成现在这幅人模人样之前谈过一个男朋友,但是当时霍叔叔好像反对得厉害,把他都赶出家门了,后来,后来他一个人回了家,还竞标成功一块地段极好的地,之后霍叔叔就把公司的重担从长子霍渊手里交给了霍重山。

  

  

  

  虽然这次见面俩人口头的玩闹还如往昔,不过霍重山给范丞丞的感觉总是少了点什么。

  

  

  

  到底是什么呢?

  

  

  

  “妈。”黄明昊试着拿自己的钥匙开门,发现锁已经被换了之后,收好钥匙,敲门叫到。

  

  

  

  “嘎—”防盗门的合页有些老化,发出难听的声音,门缝里女人憔悴的面容缓缓出现。

  

  

  

  “他走了吧?”黄明昊站在门口没有进门也没有探头。

  

  

  

  “嗯,刚走,快进来吧。”女人把门开大了些,侧身让出一个过道,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好像是五点回来。”

  

  

  

  黄明昊进门抬眼看了看挂在客厅的钟,已经两点了,他在公交车站坐了差不多三个小时,换来和家人相处的短暂的三个小时。

  

  

  

  黄明昊把背包挂在门旁边的挂钩上,刚想打开鞋柜换鞋,被女人制止住了,女人说地还没拖过,就别换了,黄明昊停在半空的手听话的垂下,他们家不大,几步就能走完的客厅曾经拥挤的住了四口人,厨房和客厅只隔了一扇玻璃门,餐桌临近窗台,电视机不大,沙发也不大,这里的一切对于离家三年长高了的黄明昊来说,都不大。

  

  

  

  “姐姐呢。”黄明昊束手束脚的坐在沙发上,看着女人忙前忙后的给自己倒了杯茶,期间还忘记关烧水的煤气,幸好黄明昊及时提醒了。

  

  

  

  “她还在房间睡觉,昨天学习到半夜,明明都放假了还那么努力。”女人的话听着是责怪但面上却还是笑的。

  

  

  

  从来都是这样,说起姐姐感觉妈妈的鱼尾纹里都透着骄傲,姐姐学习很好,已经大二了。

  

  

  

  黄明昊没有回话,客厅就这样陷入了安静,明明是一家人,可空气里还是飘满了尴尬,是太久没回家了吗?

  

  

  

  黄明昊这样想。

  

  

  

  “昊昊怎么突然想着回家了?”女人犹豫着开口,她有些等不及了。

  

  

  

  “想回来看看你和姐姐,正好也发工资了。”黄明昊从兜里掏出一张银行卡,里面存着他上个月当酒保和陪酒的工资,他递给女人后又从另一个兜里掏出一叠百元人民币,不算太薄也不是很厚,大概有二千五。

  

  

  

  “妈,这些钱别给那个人还债,留着你和姐姐用。”黄明昊把钱塞进女人的手里,这些是上个月陪学校的高四学长得的钱。

  

  

  

  女人看着黄明昊的脸,眉头紧锁,口里喃喃着苦了你了孩子,一边把卡和钱收进衣服内兜。

  

  

  

  “我没事的,你和姐姐要好好过。”黄明昊笑着把手按上女人的肩头,像是安慰她也像是安慰自己。

  

  

  

  我已经很不堪了,所以你和姐姐要好好过。

  

  

  

  女人又问了点黄明昊在学校的情况,迟迟没有去做饭的动作,杯子里的茶泡了又泡,到最后一点茶味都没有了的时候已经四点半了,黄明昊从早上到现在什么都还没吃,他注意到女人用余光看了眼挂钟,懂事的结束了话题开始告别。

  

  

  

  出了门后,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刚才他从妈妈的眼里居然看到了一丝松懈,如果他有机会打开鞋柜的话,他就会发现,里面摆着的高跟鞋没有一双不是名牌。

  

  

  

  十月的天七点还没到就开始黑了,黄明昊坐在候车室盯着角落的垃圾桶发呆,等了一天还是没有和家人吃上一餐热饭,揉着隐隐作痛的胃,他去小卖部买了个面包,饿了一天强忍着恶心吃了下去,压下往上涌的呕吐感走向检票区。

  

  

  

  表象的美好从来都容易迷惑失心的人。

  

  

  

 

————— 

 


评论(13)
热度(258)
© 蔡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