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哼唧

请便

【皇权富贵】白夜 16

mb人设预警


我又开始慢了 TT


——————————


Passage 16


  凌晨把昨夜的黑和冷一起带走了,天边泛白,范丞丞还在睡,还要再过一小时他才去学校,霍重山关上玄关的灯带上门披着重组的精英气质去迎接早晨的浓雾。
  
  
  今天会是个大晴天。
  
  
  黄明昊瑟缩着醒了,他忘记关窗户了,早晨的风多少带着些寒意,昨晚他回了家,他猜不透江歇在想什么,不过却意外的有着隐约的共鸣,从前江歇在他眼里一直都是一个没有感情不知冷暖的人,可自从那次他受伤后,之前对江歇的印象都开始改变,敏感细心或许才是原本的江歇。
  
  
  可能受过伤才更想伪装自己,活不成自己希望的样子,也做不了自己世界里的光,原本的黄明昊也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范丞丞比黄明昊早一点到教室,他刚好吃完早餐,等着黄明昊坐下后,从书包里掏出还带着热气的面包递给黄明昊,这是他在学校门口那家面包店买的,新鲜出炉的第一批。
  
  
  黄明昊不知道该接还是不该接,他一直都没有吃早餐的习惯,而且他又开始害怕了,他不得不承认,他渴望范丞丞对他的好,第一次有人这样对他,从刚开始的冷漠疏离到现在的逐渐卸防,黄明昊不是没想过回应范丞丞,只是他清楚这样的好注定不长久。
  
  
  范丞丞对他的好就像一颗定时炸弹,设置时间的是范丞丞,拆炸弹的却是黄明昊,他不敢确定结果是粉身碎骨还是全身而退。
  
  
  面包甜腻的香气环绕在他们周围,见黄明昊半天不伸手来接,范丞丞才开口问一句:“你吃过早餐了?”
  
  
  “还没有。”说完黄明昊还是没接。
  
  
  “那这个还挺好吃的,你尝尝,要是觉得还行我明天继续帮你带。”范丞丞把面包直接放在了黄明昊的课桌上。
  
  
  “我不……”拒绝还没说完就被范丞丞打断。
  
  
  “昊哥,你电话号码多少啊?”范丞丞掏出手机调到拨号界面在黄明昊眼前晃了晃,他不敢再叫昊昊,心里有条线他还在边缘摸索,找不准怎样算越界。
  
  
  “你要干什么啊?”看着对面少年明亮的眸子,黄明昊慢吞吞的把面包塞进自己的抽屉。
  
  
  “以后好约你玩呗!”
  
  
  范丞丞的声音轻轻的飘进黄明昊的耳中,不禁鼻头一酸,两年了,已经两年了,他习惯了孤独寂寞和被排挤,习惯了身边的人对自己恶语相向,没人教他怎么习惯别人对他的好,一点点关心于他都是感动。
  
  
  “我来输。”
  
  
  范丞丞把手机递给黄明昊,黄明昊输入自己的号码后就还给了他,马上就感受到了裤兜里手机的震动,只持续了几秒钟就被挂掉了,范丞丞努努嘴说这是他的号码。
  
  
  盯着黄明昊把最后一块面包放进嘴里后,上课铃声也正好响起了,范丞丞扭正身体拿出数学课本。
  
  
  今天是星期六,可是要补放国庆假星期四的课,前两节是数学课,数学老师是个地中海老古板,一般喜欢连着上两节课然后再提前十分钟下课。
  
  
  数学老师讲完了国庆前考的那张试卷的非选择题后扫了一眼挂在黑板上方的钟,还有十二分钟下课,收拾好了书之后教室也开始发出了些躁动的响声。
  
  
  “安静点。”数学老师用书敲了敲讲桌:“黄明昊和范丞丞来数学教研组一趟。”
  
  
  数学老师说完就走出去了,范丞丞和黄明昊一听就知道了为什么叫他俩,上次考试他们的数学一个倒数第一一个倒数第二,黄明昊就胡乱涂了选择题,范丞丞则是数学这一科确实不太好,大题写了一些已知条件才位居倒数第二。
  
  
  两人走进数学教研组,现在还没下课,办公室里只有他们班的数学老师,还没走近就看到数学老师泛着寒光的镜片下那双狭长的眼睛开始对他们上下打量。
  
  
  “知道为什么不叫别的同学就叫你们来吗?”
  
  
  “知道。”异口同声的小声回到。
  
  
  “一个倒数第一一个倒数第二,还坐一块,你们两个还准备不准备学好了!”
  
  
  “诶,老师你这话就不对了,我和黄明昊就这次成绩考差了点,就说我们不学好。”范丞丞辩解到,他不理解为什么现在的老师大部分都要用成绩来衡量一个学生的好坏。
  
  
  “你还挺自豪的是吗?我们班这次数学的平均分就是被你们拉下来的!你是刚来的可能不适应就算了,黄明昊你呢?你别和我说你也不适应,就你那破成绩,次次倒数第一,要是我是你爹妈我都替你丢人!”数学老师越说越激动,末了还拍了下桌子。
  
  
  黄明昊之前也经常被数学老师骂,不管在课堂上还是在办公室,只是这次他觉得最难受,低下头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他自己都嫌丢人。
  
  
  可是要他怎么学,怎么才算学好,身处泥泞无法自救,他曾经也是以成绩考进的这所重点,他成绩不差要求也不高,是所师范就行,但他还没开始追梦梦就被碾碎,碎成一地的现实,时时刻刻提醒他他不配有梦。
  
  
  “你他妈再说一句!”范丞丞踹了一脚数学老师的办公桌吓了数学老师一跳,吓得黄明昊抬起了头。
  
  
  “哪有老师会对学生说这些?他丢不丢人哪是你说了算,我告诉你,他好得很!”范丞丞说完就拉着黄明昊跑出了办公室,他不想要他久留。
  
  
  范丞丞跑得很快黄明昊被他拖着在后面有点喘不上气,一直跑到教学楼后面的小亭子范丞丞才停下来,两个人喘着粗气还没缓过那股劲,等呼吸恢复平稳后才发现手还一直拉着。
  
  
  “啊,这个,我忘了。”范丞丞先放了手,尴尬的笑着坐到小亭子里的石凳上。
  
  
  黄明昊手里突然一空心里好像也空了一点,他坐在范丞丞对面,张嘴说了声谢谢。
  
  
  “我发现你好像很喜欢对我说谢谢。”范丞丞抬手在脸周围扇风。
  
  
  “………”
  
  
  “刚才真刺激!我觉得我man爆了!”
  
  
  “嗯。”
  
  
  “听他们说数学要多讨论,以后咱也多讨论讨论呗。”
  
  
  “………”讨论什么?讨论下次谁倒数第一?
  
  
  “昊哥,你以后想考哪所大学啊?咋俩一块儿啊。”范丞丞停下扇风的手撑在石桌上缩短了与黄明昊的距离。
  
  
  看着少年的汗贴在额边,黄明昊一阵口干舌燥,他无法回答范丞丞这个问题,他没有想考的大学了。
  
  
  “说嘛,我替你参考参考。”
  
  
  “没有想考的大学。”黄明昊移开了视线看着印在地上的树的影子发呆。
  
  
  范丞丞观察了一下,以为黄明昊对数学老师的话还耿耿于怀,想了想又开口。
  
  
  “来,昊哥,我带你去个地方。”
  
  
  黄明昊怎么也想不到范丞丞要带他去的地方是之前那条范丞丞用着导航阴差阳错找到他的巷子。
  
  
  “你带我来这干嘛?”黄明昊看着有些斑驳的墙面,太阳在为正午做准备,好不吝啬的把大片的阳光洒进巷子里。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范丞丞故作神秘黄明昊也就不再追问。
  
  
  顶着太阳等了差不多快有五分钟,才见一到白影从墙檐跃下,那东西太快了,黄明昊还没看清范丞丞就先激动起来了。
  
  
  “来了来了!”
  
  
  黄明昊视线被吸引过去,走到范丞丞旁边才看到脚下是一只猫,而那只猫就是之前他经常喂的那只。
  
  
  黄明昊惊喜的蹲下伸手去摸猫的头顶,这是一只白色的猫,看不出品种不过多半是只野猫,猫在黄明昊的抚摸下舒服的眯了眯眼睛。
  
  
  “嘿嘿,我也喂它一段时间了,它没有项圈应该是只流浪猫,怎么样,你喜不喜欢,要是喜欢的话我们就一起养它。”范丞丞半蹲下,他的身影笼罩在黄明昊的上方减少了一些阳光的灼热。
  
  
  “我…我不能养它。”黄明昊慢慢站了起来,他不能养它,他自己的生活都没有保障,他不能让这个只猫也跟着他一起吃苦。
  
  
  “为什么?你不喜欢它吗?”范丞丞跟着站了起来。
  
  
  小猫察觉头顶的温度消失后抬头看着面前的这个两个高大的身影发出细微的叫声。
  
  
  “不是不喜欢,我,我没有钱养它。”黄明昊惋惜的看了一眼小猫,希望眼神能安慰到它。
  
  
  “多大的事啊,那我来养,你想它就来我家看看它。”范丞丞多半也清楚了黄明昊的家境。
  
  
  要是你不介意,连你我都想一起养。
  
  
  “那你要好好对它,它很乖的,它……啊!”黄明昊还没说完小猫就突然窜起来去抓他的裤腿,吓得他重心不稳向前扑去。
  
  
  范丞丞忙着去接黄明昊,慌乱之中把黄明昊搂进了怀里,因为黄明昊前倾,额头正好抵上范丞丞的嘴唇,两人都愣住了,都害怕隔得太近对方听见自己的心跳声,都像打鼓一样,疯狂的跳动。
  
  
  那一刻范丞丞感觉心里的那条线成段的爆开,一种未知的感觉在胸口炸开,心底的一个想法在逐渐成型,他得让怀里这个人变成他的。
  
  
  一阵风吹进巷子里,卷起角落的树叶形成一个小旋风,也冲进了黄明昊的胸膛,这一瞬间之前他的那些担心和顾虑好像都烟消云散了,满脑子只想着放手一搏,紧张的抬手想要回抱住范丞丞。
  
  
  “喵~”
  
  
  小猫的叫声把黄明昊的理智扯了回来,他迅速的从范丞丞身上弹开,看都不敢看范丞丞,扭头就跑。
  
  
  范丞丞怀里一空,心里更空了,看着黄明昊逃跑的背影和红红的耳尖,他把猫抱起来搂在怀里哄。
  
  
  “你这回立功了,今晚我给你加餐。”


  

————

评论(7)
热度(270)
© 蔡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