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哼唧

请便

【皇权富贵】你有我啊

消防员贾×抑郁症橙

BGM: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全部瞎编的 不要上升

可能会给你 昊丞 的感jio 但确实是丞昊

全文7k6  或许这次老蔡能获得一条长评吗(◦˙▽˙◦)

———————————————————

00

如果这世界复杂 虚假 喧哗

我用尽我的一切 奔向你呀

就算很遥远啊 我一定会到达啊

                        ——《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01

1989年范丞丞得了抑郁症。

02

那一年可以说是他出生之后最难熬的一年了,要承受着学校老师的责骂,同学的欺凌和排挤,还有父母失望的眼神,他从天之骄子变成过街老鼠只是一夜之间的事。

因为他喝醉了,借着醉意把苦藏于心中的秘密告诉了他最信得过的兄弟,他喜欢男的,是个同志。

好兄弟当时也没有表现出什么反感他的表现,就在范丞丞以为自己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之后,第二天早上来到学校,关于他是同志的事被传得到处都是,各种低俗的造谣铺天盖地的向他袭来,他看着昔日和善的老师都用看怪物的眼神看着他,而他的那个好兄弟也是,站在离他最远的地方抱手看着无助的他,用他们的话说,范丞丞,是个变态。

可是他没办法改变自己的性取向,他不想被说成是变态,不想被人用异样的眼光对待,更不想每次进男厕都被赶出去。

可是没办法,这个年代,这个社会,还无法理解他们这一类人的痛苦和无助,只会一味的用封建的思想去批判无罪的爱情。

范丞丞在这样的环境下熬了一年,终于受不了外界的舆论和压力了,1989年17岁的他患上了抑郁症。

03

“紧急任务紧急任务!据群众举报,在市中心的博弈高中有名高二学生在教学楼顶意图跳楼自杀!总部要求猎豹小分队立即赶到博弈中学,尽可能的救下这位同学!”

“这里是猎豹小分队队长雪豹,我们一定完成任务!”

三分钟后 消防车内

“猎豹小分队全员集合完毕,请求出发!”雪豹拿出对讲机中气十足的道。

“批准!猎豹小分队立即出发!”

驾驶员听令立刻开车出发,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关乎能否成功拯救那个孩子的生命。

“雪豹,等会我们谁上去救?”一名代号为非洲豹的队员问到。

一个既然决定要以跳楼这种方式来结束自己生命的人,内心一定是十分脆弱的,不能接受太多的陌生人一起靠近,只有靠一个人在上面拖着时间开导他,其他人趁机把下面的气垫布置好,如果能开导成功让他放弃的话是最好不过的,但是如果不行下面也以及布置好了气垫。(这段瞎写的 我啥都不知道)

雪豹双手手肘都支在膝盖上,十指交叉抵在人中,思考片刻道:“云豹你去。”

“是!”代号为云豹的黄明昊沉声道,说完紧了紧自己的消防帽,便低头不再说话。

这是一个十分艰巨的任务,在场确实只有他去最合适,因为他是唯一一个受过心理辅导训练的消防兵,由他来开导那名学生可能争取的时间会多一些。

雪豹分配好一切任务后,消防车正好来到了博弈中学的事发教学楼前,等车一停稳,雪豹打开车门大喊道:“猎豹小分队营救开始!”大家齐声应了一声后都飞快的跳下了车。

云豹黄明昊直奔教学楼入口,雪豹则带领着猎豹小分队的剩余队员们疏散围观群众和布置气垫床。

范丞丞坐在教学楼上看着下面赶来的消防员扯了扯嘴角想笑,他跨过护栏站在了最边缘张开了手臂,感受着风吹过他的脸颊,想到下一秒就要和这个世界告别了,嘴角的微笑更明显了,闭上了眼让身体自由坠落,下面的群众一阵惊呼,就在他跳下去的那一瞬间,一直强劲有力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臂。

04

范丞丞猛的睁眼抬头,看到的是一个被橘色消防帽挡住大半个脸的人,幸好博弈高中的教学楼只有五楼高,黄明昊能及时赶到抓住范丞丞,但他没有办法去扶帽子,他现在右手扯着挂在教学楼外摇摇欲坠的范丞丞,左手死死扣住护栏,不让自己被范丞丞带下去,虽然他在消防车上已经把伸缩扣调到最小了但经过刚才爬楼的一路狂奔还是松了,垮在黄明昊脸上只留下一个嘴唇。

“放开我……”范丞丞的声音哑得让人心疼,黄明昊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会让这个17岁少年做出那么极端的决定,但是那个原因一定是足以击垮一个人的。

“同学,你不要放手,你抓紧我的手,我会救你的。”黄明昊努力稳住呼吸安慰着范丞丞,范丞丞和他差不多高就比他矮半个头,这样悬空拉住范丞丞对他的体力消耗十分巨大,他都不能保证他能不能不把自己搭下去,可这个时候面对这个脆弱的孩子他只能先这样和他说。

“放开我……”范丞丞只是一味的重复这句话,像是对黄明昊说,也像是对那些紧抓着他不放的舆论说。

黄明昊没说话,他只是用行动告诉范丞丞他不会放开他。

与此同时楼下的雪豹看到上面的情景,立即吩咐非洲豹和自己一起上去协助云豹黄明昊的救援,让剩余队员继续加快速度布置气垫床。

楼上的时间度秒如年,黄明昊的嘴唇直发白,他觉得救援再不到他就要坚持不住了。

终于一分钟后雪豹和非洲豹出现在了楼顶,三人齐力把范丞丞从护栏外扯了上来。

黄明昊等着范丞丞落地之后就直接整个人软了下去,他体力消耗太大,而且右手手臂可能脱臼了,刚才拉着范丞丞的时候他就已经感觉到了,但是消防员的责任和使命一直让他坚持着不放手,好在队长雪豹及时搀扶他,要不然他可能就摔倒了,哪知范丞丞趁着这个空子又开始朝护栏那边爬。

离得最近的非洲豹立即上前去制止住想要再次越过护栏的范丞丞。

范丞丞哪是他的对手,挣扎了一会就被非洲豹钳制住,双臂被交叉别在后背,被非洲豹带下楼,雪豹摸了摸黄明昊的右手,确认是脱臼,马上掏出对讲机告诉下面的队员黄明昊的情况,让随从的队医做好准备,然后把黄明昊完好的左手绕上自己的脖子架着他,也慢慢向楼下走去。

“队长……我想去和那孩子说句话……”黄明昊停下脚步开口道。

“可是你的手……”雪豹有些看着黄明昊苍白的嘴唇有些担心。

“我可是练过的,这点小伤对军人来说不算什么!”想是为了要证明自己真的没事一样,黄明昊想把自己左手从雪豹脖子上拿下来,雪豹赶紧扶住他,怕他又伤到他的右手,只好认命的点点头,把黄明昊左手慢慢放下来。

“那你快点,五分钟后整队!”

“是!”

范丞丞被非洲豹塞进了一辆小型警车里,现在要把他送进医院,给他做心理辅导,黄明昊走过来和非洲豹打了个照面,让非洲豹先过去整队,自己和范丞丞说两句就过来,但是非洲豹不同意,因为怕范丞丞这时候在挣扎,会伤到黄明昊的右手,说有什么话他帮他转达,黄明昊侧过头透过车窗看着里面眼神空洞的范丞丞,想了想凑在非洲豹耳边说了句话。

05

1991年

范丞丞成功考上了重点大学,主修金融,自从两年前他成功获救后,就一直积极的配合着心理医生的治疗,抑郁症基本痊愈了。

大一军训基地

“范丞丞,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晚上晚操结束后,一名短发女生腼腆的站在不知所措的范丞丞面前向他告白到。

女孩的话掀起他们班这个方阵的一阵动乱,同学们都起哄,让范丞丞答应她,一个小女生家家的当众表白不答应就太不给面子了。

范丞丞看着面前的女孩,是以前高中同班同学,不可能不知道自己是个同志啊,那为什么还要来表白,即使这样做有失风度,但是范丞丞还是拒绝了她。

围观的人吼得更大声了,有说范丞丞装酷的,也有说这女的太厚脸皮的,反正就都是明明什么都不懂还要对事情评头论足的人,好像这事儿自己不插一脚就吃亏了,就想看事情闹得更大,反正明天就回学校了,今晚看来注定要燥一波。

「发生了事情,大多数人都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去围观的,不管喜事悲事:)」

短发女孩咬咬下唇不甘的问了句:“范丞丞你真的不愿意吗?”

范丞丞没说话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他就看见女孩的眼倏然变得恶毒起来,范丞丞你会后悔的!

女孩抬手指着范丞丞,用比刚才表白还大的声音喊道:“范丞丞你这个同性恋!都两年了你还喜欢男的!真恶心!”

女孩的话像是一根导火线,范丞丞是同志这件事在人群中迅速传开,范丞丞楞楞的站在中间,一瞬不瞬的盯着女孩气愤离开的背影,更多的人围了上来,一瞬间他成了众矢之的。

又是熟悉的恶毒语言和看另类的目光,范丞丞感觉他仿佛回到了两年前的那个早上,直到有人打了他一拳他才反应过来,他看着打他的人皱起来好看的眉头,以前他不会反抗,但是现在不同了,他握紧拳头开始反击,其他人一看范丞丞还手,纷纷上前去帮一开始打人的那个人,范丞丞遭到了更多的拳打脚踢,寡不敌众。

06

黄明昊在两年前圆满执行完任务后,向上级申请每年都去各个军训基地当教官,通过多次的协调后组织同意了,今年他正好分配到范丞丞他们这个城市的军训基地,所以他路过看到有人滋事儿打架就上前去阻止,学生们一看是教官立马停手,三三两两的散了,就剩下了倒在地上护着头尽力蜷缩自己身体的范丞丞。

“还能站起来吗?”黄明昊上前去扶范丞丞,暗昏的操场黄明昊看不清地上人的表情。

范丞丞不说话,就顺着黄明昊的力站了起来,他和黄明昊差不多高,黄明昊把他的手架在自己脖子上,微微侧头问:“我带你回我寝室上药吧?”

范丞丞垂着头点了点,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想拒绝身边这个素未谋面的人。

“嘎达”开门关门,黄明昊的寝室离操场不是很远,他先把范丞丞扶到床上然后去开灯,暖黄色的灯光照亮了这个单人寝室,范丞丞觉得有点刺眼就没抬头,黄明昊去衣柜旁边拿药箱,他的药箱里基本都是跌打肿痛的各种喷剂和药酒,喷剂味道小,但药酒效果好,怕范丞丞受不了药酒的刺激气味儿,最后他还是拿了喷剂。

他让范丞丞把迷彩外套脱了,他看看哪里有淤青,范丞丞慢慢解开扣子,抬头把外套递给他,黄明昊看着范丞丞的脸两年前的记忆突然翻涌着向他袭来。

“是你?”黄明昊结果外套一边帮范丞丞处理伤口一边问到。

“?”范丞丞不明所以,他们不是第一次见面吗?

“哈哈,你不记得了?两年前还是我救的你呢~”黄明昊揉着范丞丞有淤青的地方语气有些调皮,好像是责怪范丞丞没记住他又像是在撒娇。

范丞丞猛的一震,两年前,那他不就是!

在脑子还没转过来之前身体就先给出了反应,范丞丞站起来,在黄明昊惊讶的目光中吻上了对方的嘴唇。

黄明昊的嘴唇有点干,但是却带着一股清爽的味道,就像他这个人一样,范丞丞等今天已经等了两年了,无数次夜里他都在想着那个天台上奋不顾身救下自己的消防员,因为当时黄明昊的脸被消防帽遮住,范丞丞刚才一直没认出来,面前这个人魂牵梦绕了自己两年啊。

黄明昊没有拒绝范丞丞的吻,因为当年他救下范丞丞后从队长那了解了范丞丞为什么会选择用这种极端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时,心里十分不是滋味,他心疼那个男孩,心疼之后他发现那个男孩居然就这样住进了自己的心里,所以他没拒绝范丞丞,但他不确定范丞丞现在的举动是不是对他也有感觉,可两年了,他又怎么会记得住自己,所以范丞丞亲完之后立马跑出去了他也没有去追。

范丞丞跑出来后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干了什么蠢事,后悔当中又有那么一丝开心,后悔自己的行为可能会吓到黄明昊,开心的是黄明昊没有推开他,他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回忆着当年黄明昊托人转给自己的一句话:这个世界本来就很残酷,但不辜负那些爱你的人和保护你的人,强者能左右别人,而弱者只能被人左右,所以好好活着,当个强者。

范丞丞就是靠着这句话才坚持过来,打败了抑郁症,他要变强,虽然现在不够强,但总有一天他要强到能保护他爱的人。

回到男生寝室,刚进门就被同寝的室友赶了出来,被他们拖到公共厕所,还被锁在了里面,原因是因为得知了范丞丞是同志,所以不愿意和他同房,范丞丞没办法,这个年代同志又如同病毒一样,人人都避而远之,想着反正明天就是两个月军训的最后一天了,将就这一晚吧,合衣靠着公共厕所的供水管坐下,闭上眼睛脑子里全是黄明昊的样子。

07

晚上12点,从男生寝室传来一阵骚动,渐渐骚动变成撕心裂肺的求救,有人用力的敲着黄明昊的房门,黄明昊已经睡着了,他有点起床气,盯着心里的不爽下床开门,见门口站着的是隔壁寝室的李教官,耐着脾气询问有什么事。

只见对方神情十分慌张的开口:“黄教官男生宿舍失火了!”

黄明昊听完瞬间手脚冰凉,顾不上自己心里的不爽和起床气了,习惯性的抓过门后衣架上的外套就往外冲,脑子里只有一个人的样子,范丞丞。

男生宿舍离教官宿舍隔了两个训练场,纵使黄明昊一路不带喘的跑到男生寝室也花了五分钟,楼下已经集结了部分逃下来的学生,都在报火警,黄明昊上去一阵扒拉,扒拉了一圈都没找到范丞丞的身影,不禁焦急起来,他还在四周到处环顾,希望是自己漏掉了他,突然被一个学生抓住,当那个学生支吾着告诉他范丞丞被锁在了三楼的公共厕所时他都快疯了。

黄明昊努力压着想一拳干翻面前这男同学的冲动,抬头看火势,男生宿舍一共有五楼,火源大概是在五楼中间的某个寝室,火势呈两边蔓延开,已经快烧到四楼了,以黄明昊的多次救火经验,他快速的做出了判断,五分钟之内把范丞丞救出来就不会有事,范丞丞在三楼,五分钟对于黄明昊来说应该足够了,咬咬牙,黄明昊在一片惊呼和阻止声中冲进了火场。

火光冲天,像是要烧毁一切。

08

黄明昊仅花了一分钟就赶到了三楼公共厕所,他一看厕所门果然是从外面反锁的,心里那团怒火又蹭蹭蹭的往上冒,他把怒气化为力气,一脚就踹向厕所门,门完好无损,公共厕所的门是防盗门,因为厕所里的通风窗直面后山,害怕会有学生半夜跑出去,所以一般晚上十一点断水断电时就把门锁上,范丞丞就是快十一点的时候被关进去的。

黄明昊有狠命的踹了几脚,都集中在门把锁上,终于把门把锁踹变形,他立马推开门进去了,这时已经只剩三分钟就要到他的五分钟最佳救援时间了,他已经闻到了烟味,俯下身子,尽量避开高层的二氧化碳(大概是这玩意儿吧),在漆黑的公共厕所里找范丞丞。

看到角落供水管下蜷成一团咳个不停的范丞丞,黄明昊又感受到了两年前那熟悉的心痛,他一刻不敢耽搁的跑过去检查范丞丞的情况。

范丞丞是被通风口漏下来的烟呛醒的,他知道失火了,可是没人回应狂拍门求救的他,外面是一阵兵荒马乱的脚步声,随着外面逐渐安静和从楼上蔓下来越来越浓的烟,范丞丞放弃的坐回原地用衣领捂住口鼻等待死亡的到来。

突然感到有人在推自己,被呛得迷迷糊糊的范丞丞尝试着睁开眼睛,看清来人心里一惊,以为是自己的幻觉,搓了搓眼睛发现面前人还是没有消失,那人怎么会是黄明昊!

范丞丞动了动嘴唇费力的挤出几个音节:“你快走,别管我。”

黄明昊看范丞丞还有反应提着的心放下了大半,他没理范丞丞说的话,把外套脱下来甩到范丞丞脸上,让他捂住口鼻,黄明昊里面只穿了一件背心,露出了精瘦的肌肉,一把打横抱起了范丞丞,靠在他耳边说:“我都被你亲过了,怎么可能会不管你,以后你记住,就算全世界所有人都不喜欢你,你还有我。”

在黄明昊的外套下范丞丞笑着流泪点头,他的头靠着黄明昊单薄却精壮的胸膛,听着黄明昊沉稳的心跳,感受着属于黄明昊的炙热体温,两年了,他第一次觉得那么安心,即使下一秒他们就可能会被火海吞噬,但至少这一秒他们还拥有彼此,他们还互相爱着。

就在黄明昊抱着范丞丞准备跑出去时,厕所门外传来了巨大的爆炸声,黄明昊一愣,突然想起了公共厕所门外好像有个加热水箱,肯定是火势蔓延下来了,温度太高水箱热胀爆炸了,如果只是爆炸还好,他们可以突破出去,可是爆炸带来的冲力直接把已经变形了的厕所门弹了回来,门又重新关上,门锁变形,在扣盒里卡死了,不可能打开了,绕是身经百战的黄明昊这次也束手无策了,跳窗吗?三楼是在开玩笑吗?自己一个人的话说不定可以,那范丞丞怎么办,低头看了看怀里的男孩,眼底满是悲怆。

“我们走不了了吗?”范丞丞看不见,但也听到了那爆炸声,黄明昊又驻足不动,猜也该猜到了。

“对不起……”

对不起,这次我没能保护你。

“哈哈,你说什么呢,放我下来吧,我们坐着来聊会儿天。”

我们时间不多了,可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黄明昊紧缩着眉头,心情复杂的把范丞丞放了下来,范丞丞拿开盖在脸上的外套,抬头抚平黄明昊眉间的‘川’字,勾了勾嘴角问到:“你叫什么名字啊?我还不知道呢。”

“黄明昊,我叫黄明昊。”黄明昊握住范丞丞还流连在自己眉间的手,缓缓拉下,变换成十指紧扣的握法。

“好听。”范丞丞回握住黄明昊的手,瞌上双眼靠上黄明昊的肩头,“我叫范丞丞。”

“嗯,你的名字也好听。”

09

火龙翻滚着,凶猛的向公共厕所里的黄明昊与范丞丞袭来,上升得越来越快的温度和越来越浓的烟,没有一样不在提醒着黄明昊和范丞丞,他们快要死了,范丞丞吸入太多的浓烟了,已经只撑不住昏过去了,但手却还紧紧的拉着黄明昊,黄明昊有些艰难的侧过头,就像是快要落下的花瓣禁不住微风的抚摸,黄明昊的头一垂,慢慢向范丞丞的头靠了过去。

就算黄明昊身体再好,也受不了长时间的吸入浓烟,他闭上双眼,嘴角扯出一个极小又很幸福的弧度,第一次面对死亡如此坦然。

“队长!他们在这儿!找到了!云豹他们在这!”非洲豹站在升降梯上激动的朝下喊着,

猎豹小分队赶到了!

“进行援救!”

“是!”

就在非洲豹准备破窗而入时窗边的供水管突然爆炸了,黄明昊反应迅速的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范丞丞,供水管的碎片狠狠地扎进他的左手手臂,他甚至连呻吟都还来不及,就用尽全身最后一点力气,把范丞丞抱起来向窗外的升降梯抛去。

“嘭!”的一声,黄明昊在供水管第二次爆炸前把范丞丞送到了外面,然后他的世界安静了。

那年是1991年,因为军训基地男生宿舍五楼的508寝室的同学托人带了烟酒,准备庆祝第二天返校,结果不慎引起火灾,一名消防员为了保护一名被锁在厕所里的同学离开了世界。

10

2005年F集团总裁办公室

“范总,您要收购的那家花店已经办好了手续,等您过去签约,我们什么抽个时候过去?”助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窄框眼镜用刻板的语调向坐在办公椅上的男人问到。

范丞丞理了理衣襟,起身扣上西装扣子笑道:“现在。”

车内

司机透过后视镜看到后座目不转睛看着窗外的范丞丞心里暗赞,总裁长得真的帅啊,听公司那些八卦妹说总裁一直没有个伴儿,说不定是个独身主义者啊,要真是这样那多少女人该伤心了。

就在司机脑补的过程中车慢慢接近他们的目的地——《一次》花店。

名字很怪的花店,据说是因为店主年近四十却只爱过一个人,专门为了纪念这个人取的,店主也很怪,他不管春夏秋冬都穿长袖戴帽子戴口罩,但他左边的袖子是空的,走路也是跛着腿的,一般事都是让店员处理,因为他怕自己这幅样子吓到客人,可这次收购花店是大事他必须亲自出面。

范丞丞下车后让助理去花店里清场,只留下店主,让店主在办公室等他就好,云里雾里的助理不懂范丞丞什么意思,但范丞丞是上司,只有照办。

待助理清场完毕后,范丞丞才走进《一次》花店,看了会儿花,折了一朵小小的牛角花放进裤兜,走进了花店最里面的一个小办公室,推开门见到了这位奇怪的店长。

黄明昊不可置信的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范丞丞,条件反射的转过身子,他不想被范丞丞看见自己这般狼狈的模样,14年前的那次爆炸,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他死了,只有猎豹小分队的队长雪豹不相信,拼命在废墟里面寻找他,结果他真的还活着,只不过被发现时左臂的神经被供水管的碎片切断,只能整臂弃之,他的右腿被石板压骨折,即使恢复也会变成跛脚,他的后背被烧伤,伤疤一直蔓延到耳后,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调养,他瞒着所有人离开了,他悄悄的在外面开了家花店,取名叫《一次》。

“是我啊,是范丞丞啊。”范丞丞上前从背后抱住了黄明昊,从裤兜里掏出那朵牛角花别在黄明昊耳后。

“你别,我……我现在很丑……你快走吧……”黄明昊低下头不敢回应范丞丞的怀抱,他让范丞丞快走。

范丞丞现在已经比黄明昊高半个头了,他扳过黄明昊的身子,扯下黄明昊的口罩吻了下去,良久才把他放开。

“我都亲过你了,怎么可能会走。”范丞丞无赖的话语却勾起黄明昊14年前的记忆,当时他曾经也对范丞丞也说过同样的话。

“我找了你6年,然后用了8年让自己变强大,现在可以换我来保护你了,你有我啊。”范丞丞拿下黄明昊的帽子,在他眼里黄明昊不管怎样都是最好看的。

“我……”黄明昊刚开口就又被范丞丞堵住了嘴,这次他没拒绝,像14年前一样,没有拒绝范丞丞的吻。

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一对等待了14年的恋人在屋内热吻着,这一刻没有世俗观念,只有我爱你,你也爱我。

11

如果你只剩伤疤 挣扎 铠甲

我用尽我的一切 奔向你呀

          

                       ——《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E.N.D————————

注:

     牛角花的花语是重逢之日

评论(42)
热度(69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蔡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