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哼唧

请便

【皇权富贵】白夜 01

中长篇吧

mb人设预警  

首更2k4 大概会周更

————————

Passage 1

舞池内形形色色的陌生人,随着音乐摆动着自己的四肢和脑袋,仿佛这一刻所有烦恼都能抛之脑后,人们沉浸在欲望的黑夜中,抓住最后的救赎来弥补下一秒的现实,明早醒来又是一个星期一。

 

 

在舞台射灯照不到的卡座,一个看着才十七八岁面容姣好的少年坐在几个衣着不菲的男人中间,熟练的陪上妖冶的笑容,举起方形酒杯往其中一个男人嘴边推,男人一手搂过少年,顺着少年的动作把酒喝了个干净,另一只手不安分的在少年身上到处乱摸。

 

 

“小昊啊,喜不喜欢哥哥啊?”男人的手顺着少年的衣服下摆伸进去,抚摸着少年精瘦的腰身,满口酒气的贴着少年的耳朵问道。

 

 

“喜欢,当然喜欢了。”少年笑着躲开,他的眼睛很好看,琥珀色的眼珠干净透彻,像是一汪清泉,即便是在这灯火酒绿的地方,他的存在也像钟天地之灵秀,那么的超脱不凡,少年轻轻推了一下男人就挣脱了怀抱。

 

 

“那小昊最喜欢哪个哥哥呢?”少年旁边的男人有些醉了,直接把少年圈进自己的怀里,一边亲吻着少年修长白皙的脖颈一边问道。

 

 

“都喜欢。”

 

 

喜欢,给钱的都喜欢。

 

 

“真是个好孩子。”

 

 

得到赞赏,少年微微撇过脑袋,更方便男人亲吻自己的脖颈,酒吧还是一如既往的喧闹,只是没人看见少年望向桌边的眼里黯淡无光。

 

 

这样的生活早就该习惯了。

 

 

凌晨五点,酒吧的人都散了,吧台边上刚才那个少年衣衫不整的坐在那里数着桌上一张张红色的纸币,他的背影十分单薄,让人看了就想从背后抱住他,外面天微亮,可他的人生却不能破晓。

 

 

“1800…1900…2100……”少年小声的数着他昨晚的“报酬”,那些阔少也都出手阔绰,在他们眼里这就是用钱买开心,也没谁乐意和钱过不去。

 

 

“明昊要上学去了啊?”一个酒保打着哈切从厕所走出来,看着吧台边的少年把钱塞进兜里,拿起外套准备离开,随口问道。

 

 

“是啊,今天开学,我还要回家换身衣服呢。”黄明昊对着酒保笑了笑:“那江哥你先忙,我先走了。”

 

 

“好,路上注意安全。”江歇耷拉着脑袋没精打采的挥了挥手,看来昨晚又没少喝。

 

 

推开酒吧的玻璃门,一阵冷风灌进黄明昊的衣领,吹得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这八月下旬的凌晨也真是好冷。

 

 

关好门后,黄明昊穿上外套把拉链拉到最高,他没有先回家,两手插兜先朝街角的存款机走去。

 

 

这个存款机有些年头了,按键都被磨抛光了,黄明昊熟练的摁下一串数字,然后把昨晚那些个阔少给他的钱一分不少的全部存进了那个银行户头里。

 

 

时间太早了,街道上还没什么人,黄明昊走在回家的路上,紧了紧衣领,掏出手机拨了一通电话。

 

 

“妈,钱我打过去了……那个男的没再欺负你和姐姐吧……没有就好没有就好……我?我挺好的,您放心……嗯,好,拜拜。”挂了电话,黄明昊无力的抬头望了望天,天边的最后一丝黑暗都快消失殆尽,可是为什么他的生活还是没有一点希望呢。

 

 

电话中指的那个男人是黄明昊的继父,没有工作就算了,爱好居然还是赌博,在邻市和他的母亲还有姐姐住在一起,自从黄明昊从邻市考来了S市的重点高中后,他的继父就以他那还在邻市的母亲和姐姐作为威胁,要求黄明昊去酒吧陪客赚钱,和在学校勾搭有钱的同学,要是一个月赚不到继父要求的数目的话,那母亲和姐姐就要遭殃,为了母亲和姐姐,黄明昊只有忍气吞声,才17岁就开始不断出入酒吧,学校里除了他的“客人们”,其他同学对他都是避而远之,马上高三了,他还是一个朋友都没有。

 

 

黄明昊到家时已经快六点了,酒吧离他家不远不近,走回去的话半个小时刚好,他住在老式制黄磷厂的员工宿舍,隐藏在繁华街市中的红砖黑瓦,这里的住户基本都是年轻时在黄磷厂工作过的老爷爷老奶奶,黄明昊会选择租这里的原因就是,这里都是和蔼可亲的老人,他们缺少子女的陪伴,而黄明昊缺少长辈的关爱,两者互补没什么不好的,况且这里离黄明昊的高中也挺近的,房租又便宜,对他来说唯一的缺点就是环境不怎么好,白炽灯永远都不能完全把房间照亮,但也就三年,还是可以将就的。

 

 

“小昊回来啦。”在楼下晨练的老奶奶笑眯眯的看向黄明昊,厂里的都知道黄明昊是个懂事的孩子,白天学习晚上还要打工补贴家用,但都没人知道黄明昊在干什么工作。

 

 

“是啊,李奶奶您那么早就下来晨练了吗?”黄明昊笑着回答道,他生得乖巧,一笑更是惹得老年人的喜欢。

 

 

“这人老了,睡不着了。”李奶奶说到:“小昊今天开学吧?可别迟到了,我这老太婆就不耽误你了。”

 

 

“没事的李奶奶,我这去学校很近的。”黄明昊笑得腼腆,一摸脑袋像是想起了什么:“对了,您家楼道那个灯泡换了吗,我等会去帮您换吧,要不然晚上您一个人散步回去没灯很危险的。”

 

 

“不急不急,你先去学校吧,等下午你放学,来奶奶家吃饭,奶奶给你做糖醋排骨,吃了饭再换。”李奶奶是个空巢老人,老伴儿走得早,女儿和女婿又早早的去了大城市打拼,在外地有了些成绩之后就不愿意回来了,早在前两年黄明昊还没来这里住时,女儿多次想接李奶奶去大城市一起住,但李奶奶都拒绝了,之前是因为对黄磷厂宿舍的老朋友不舍,后来就是放心不下黄明昊这个好孩子。

 

 

“好,那李奶奶我先去换衣服上学了。”黄明昊对老人挥了挥手转身朝C栋走去,他租的房子在三楼。

 

 

“去吧乖孩子。”李奶奶目送黄明昊上楼的背影,然后便慢慢朝菜市场走去,心里盘算着,早上的肉最新鲜,得抢在彭老头之前先买到肋排。

 

 

“你暑假过得怎么样啊?”

“还好啦,就去外地玩了一圈回来。”

 

“好烦啊,高三了。”

“是啊,听着都觉得累,还提前报名。”

 

 

开学第一天,第一节课没老师,因为学校老师们要开集体例会,黄明昊安静的趴在教室角落最后一排的桌子上,听着耳边同学们聒噪的谈话,扭头看向窗外,操场边的那棵老树的树叶有些黄了,秋天又快到了。

 

 

“他怎么还来学校啊?”

“谁啊?”

“还能有谁,黄明昊啊。”

“谁知道呢,怕不是连学校的老师都被他迷住了吧。”

 

 

几个女孩坐在离黄明昊不远的地方小声的谈论着她们下流的猜想,可这再小声也都一字不落的全被黄明昊听进去了。

 

 

为什么还不走吗?我倒是想走。

 

 

黄明昊把头埋进臂弯,昨晚几乎没睡,现在倒是开始困了。

 

 

“诶,别说他了,听说我们班要转来一个转学生哦!”

“哇,男的女的啊?”

“男的男的!”

“我刚才去办公室找班主任的时候看见了,好帅啊!”

“真的吗真的吗?”

“对啊,而且还好高。”

 

 

转学生吗……

 

 

黄明昊睁了睁眼,随即马上又闭上,那又如何了,反正和自己也没有关系。

————


评论(30)
热度(1398)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蔡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