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哼唧

请便

【皇权富贵】白夜 04

mb人设预警

热心市民蔡某来辽

下周同一时间 不见不散

——————————

Passage 4


天黑了下来,夏末的傍晚总是来得又早走的又慢。

 

 

月光透过窗户洒在正在沙发上睡觉的少年身上,悄悄地蒙上一层冷光。

 

 

“嗯……”范丞丞醒了,动了动脖子,长时间后仰的姿势让他的脖子有些痛,用手护住了后颈慢慢坐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已经是晚上九点了,肚子好饿。

 

 

范丞丞呆呆的坐在沙发上想着该吃点啥,点开外卖软件看着满页面的烧烤他突然有点想吃石锅拌饭,输入关键字发现离他不到400米就有一家石锅拌饭,又看了眼挂钟,九点零五,纠结了一下要不要换身衣服,算了400米也没啥好换的,就穿校服吧,纠结完了之后范丞丞拿上钥匙就出门了。

 

 

“欢迎下次光临。”又送走了一批客人,黄明昊舒了口气,站在酒吧门口看着街边的路灯入了神,一阵晚风吹过他的眼眸亮了亮,又有客人来了呢。

 

 

“哟,这不是江歇的弟弟吗?怎么站在门口啊?怎么着,陪哥几个玩玩?”一个黄毛青年上前勾住黄明昊的脖子,向身边的小弟们起哄到。

 

 

这个人就是陈老板身边的那个手下,黄明昊斜眼看了看黄毛青年勾在自己脖子上的手,又往酒吧吧台方向看了一眼,江歇在忙,低头笑了笑,原来太阳也会灼伤自己。

 

 

“换个地方。”黄明昊拍掉了黄毛的手转身朝酒吧的反方向走去。

 

 

“走,跟上去,看他今天能搞什么花样。”黄毛青年对着小弟们扬了扬下巴,两手插兜跟上了黄明昊。

 

 

黄明昊带黄毛他们来到的是一个露天篮球场,这里就在酒吧的附近,篮球场的对面是夜市,经常有人在黄明昊工作的那个酒吧喝完酒后,又来这个夜市吃宵夜,现在正是热闹的时候,相反篮球场这边就冷清了许多,因为照灯坏了,平时会来这里打球的附近小区的居民今晚也都不见踪影。

 

 

月光被围在篮球场周围的护栏网分割成很多份,规律的铺在地面上,黄明昊站在半场线上看着对面的七八个社会青年,最后目光停在了那个黄毛青年身上。

 

 

月下的篮球场,没人敢轻举妄动,每个人的脸上都打上了一层阴影,一时半会竟陷入了沉默。

 

 

“你们想干嘛?”静默的气氛被黄明昊打破。

 

 

“你让我们老大难堪,你说我们想干嘛。”黄毛往前站了一步,笑得有些勉强,刚才被黄明昊盯得莫名有些背脊发凉,明明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小孩子,为什么眼神会那么冰冷。

 

 

黄明昊垂下眼睑,一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任人宰割的模样。

 

 

见过了人生最阴暗的一面哪还会在乎暴力。

 

 

范丞丞点完餐刚坐下,就看见满脸歉意的老板娘捏着围裙边走了过来。

 

 

“不好意思啊这位老弟,我这刚接了个电话,家里有急事,你这石锅拌饭能不能打包呢?”

 

 

范丞丞想了想,反正在这也是一个人吃,回家也是一个人吃,那不如给老板娘行个方便,点了点头等老板娘重新回到后厨,他又打开了外卖软件,搜了搜周围的大排档,既然拿回家吃,那就再买点烧烤吧。

 

 

搜了半天,最后因为不清楚卖家的微辣和中辣的差别,范丞丞关上了手机,黑屏的一瞬间突然想到,好像离自己租的单身公寓不远的那个篮球场对面就是夜市吧,那回去的时候再买好了。(知道自己怎么胖的了吗:P)

 

 

“喂,妈,我刚买吃的呢,这不是下午回家的时候睡过头了吗。”范丞丞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手提着装着餐盒的塑料袋,一手接电话。

 

 

正好经过离家不远的那个篮球场,范丞丞无意间看见篮球场上有人影在晃动,心中不禁疑惑,这照灯不是坏了吗,怎么还有人在打球?

 

 

范妈妈不放心大少爷当惯了的儿子,担心在外面范丞丞不会照顾自己,特地打了个电话来关心关心,可电话这头的范丞丞,回答却十分敷衍。

 

 

此时的范丞丞,目光则是盯着篮球场上的人影,怎么看怎么觉得其中有个人影很眼熟。

 

 

“丞丞,以后不许那么晚才吃饭,对胃多不好啊!妈妈和你说话,听到了没有!”

 

 

到底是谁呢?范丞丞正在奇怪到底为什么会眼熟,就只见那个眼熟的人影突然倒地,仰面朝上,月光掀开了范丞丞心中的谜底,那个人,是黄明昊。

 

 

“听见了听见了,妈,我这边还有事,我先挂了啊!”看到黄明昊的那一刻,范丞丞脑子里就空了,一股脑的只想把人扶起来,匆忙的挂了电话,顺着护栏网的小门进入了篮球场。

 

 

范丞丞越靠近骂声越明显,黄明昊这家伙,原来是在打架吗。

 

 

“住手!”范丞丞看还有人准备给倒地的黄明昊补上一脚,赶紧过去拦在前面大声呵止到。

 

 

“小子,这不关你的事,别瞎管!滚一边去!”刚才准备踹黄明昊的那个社会青年对范丞丞说到。

 

 

“是啊,和你没关系。”黄明昊用手肘支起上半身,他刚才被打一直没还手,大概肮脏到了骨子里就会麻木吧。

 

 

黄明昊脸上挨了几拳,嘴角破皮流血了,他伸手揩去后,慢慢的从地上爬了起来。

 

 

你范丞丞算什么,不过才认识一天,你凭什么挡在我前面,最好别管我,我谁都不想牵扯进来啊……

 

 

“你走吧。”黄明昊走到范丞丞身旁,推了一下范丞丞的胸膛。

 

 

“我走?我走哪?你就让我帮帮你会怎样!”范丞丞有些生气了,一次次的热脸贴冷屁股他黄明昊真是第一个。

 

 

“你要乐意管闲事,那你就留下来一起挨打!”黄毛青年打断了两人的对话,他身后的小弟全部都围了上来。

 

 

“那就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打你范大爷了!”范丞丞把黄明昊护在身后,只身面对那群社会青年。

 

 

黄明昊,你不要怕。

 

 

“都给我上!”随着黄毛的话音落下,他的小弟们全都朝范丞丞扑了上去。

 

 

黄明昊愣了,第一次有人站在他前面,为他挡住伤害,他傻傻的看着范丞丞的侧脸,看着他灵巧的避过攻击,可能有些人生来就是太阳吧。

 

 

范丞丞一下子对付那么多人实在勉强,再加上他手里还提着石锅拌饭,还要保护黄明昊,很多时间只能靠躲闪来避免遭到袭击。

 

 

诶?石锅拌饭?

 

 

范丞丞解开了塑料袋的活结,把石锅拌饭朝那些社会青年泼去,趁着他们惊慌的间隙,拉着黄明昊就朝对面夜市跑去。

 

 

“呼呼呼,应该跟不上来了。”直到跑进夜市的一家小店,范丞丞才松了口气。

 

 

“放手。”黄明昊双唇微启。

 

 

范丞丞这才发现自己还把黄明昊的手拉得紧紧的,赶紧放了手,然后拉开了一张塑料坐凳坐下,得意的对黄明昊扬扬下巴:“怎么样,我厉害吧,准备请我吃点啥?”

 

 

“无聊。”黄明昊说完转身就朝店外走去。

 

 

这下范丞丞是真的生气了,自己为了你连晚饭都赔了,还白挨几拳,到你这就成无聊了?

 

 

“黄明昊!你他妈给我把话说清楚!合着我这好心真被你当成驴肝肺了!”范丞丞嗓门大了起来,店里各处投来不少围观的目光。

 

 

“我没叫你帮我。”黄明昊停下了脚步,没转身。

 

 

“怎么着,要你张口说句谢谢就那么难吗!”

 

 

黄明昊深吸一口气:“谢谢!我谢谢你!行了吗!我可以走了吗!”

 

 

“你!”不等范丞丞再开口,黄明昊已经走出小店。

 

 

不要靠近我,不要给我希望,不要让我习惯被人保护,好不好……

 

 

看着黄明昊离开的背影,少年心中突然一阵没由来的挫败。

 

 

就像不小心拉断了拉环的可乐,就像不小心插断了的酸奶吸管,就像现在太过小心的你和我,你在躲,而我在惑。

————

评论(12)
热度(6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蔡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