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哼唧

请便

【皇权富贵】白夜 05

mb人设预警

阅读愉快

可能明天还有 也可能又是下个星期

——————————

Passage 5

 

课间有许多同学都围到了窗边,窗外万里无云,天空蓝得像是被洗过一样的澄澈,这样好的天气任谁看心中多少都会舒畅一些,对于已经步入高三的他们更是一种视觉上的放松,但是坐在窗边的范丞丞脸色却难看得让人不想靠近。

 

 

“嘶~”范丞丞屈起食指轻轻碰了碰嘴角,昨天晚上打架挨了几拳,原本以为没什么事,可今早起床洗漱的时候才发现嘴角的淤青。

 

 

疼痛之余范丞丞斜着瞥了一眼趴在旁边桌上睡觉的黄明昊,这家伙还真是一副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啊,该睡觉睡觉,从早上到现在快放午休了,都没理范丞丞一次。

 

 

其实范丞丞昨晚回了家就已经消气了,他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想着今天只要黄明昊服个软就原谅他,但是目前看黄明昊这态度,好像压根没把昨天他帮他的事放在心在,别说服软了,能张口说句话都算不错了。

 

 

范丞丞用手肘撞了撞黄明昊枕在脑袋下的手臂,既然你不肯理我,那我就继续烦你,就算你黄明昊的心是石头做的,只要坚持不懈,也该会有被他范丞丞感动的一天吧。

 

 

尽管范丞丞现在还没察觉到为什么要委屈自己来讨好黄明昊,可是每次范丞丞看到黄明昊趴在桌子上那个单薄的身影时,他总是会想要不自觉的靠近,想要温暖他。

 

 

很想很想。

一点也好。

 

 

“干嘛。”黄明昊的声音没有一点被吵醒的慵懒,但他还是维持着趴着面向窗外的姿势。

 

 

“我有饭卡了,中午我请你吃饭吧。”范丞丞掏出他早上刚办的饭卡,伸到黄明昊眼前晃了晃。

 

 

“不用。”黄明昊看着范丞丞修长的手指回到,然后重新闭上了双眼。

 

 

美好的事物有很多,可没一样该属于我。

 

 

范丞丞讪讪的收回手,想着这人的脾气可真是怪,难道是以前发生过什么事才让他变成这样的事吗,同学们的排斥,黄明昊自己的封闭,都让范丞丞疑惑,有机会还是问一问其他同学黄明昊的过去吧。

 

 

早上最后一节课的老师,在范丞丞越飘越远的思绪中结束了课堂,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教室里也开始变得躁动,范丞丞还在收拾着桌上的课本,黄明昊就直接从后门离开了教室。

 

 

又是一个人走吗?

 

 

范丞丞摸了摸口袋里的饭卡赶紧跟上了黄明昊,路上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他跟着黄明昊一路来到食堂,看着黄明昊打好饭才赶紧也去端了一盘子。

 

 

“这没人吧?没人我坐下了!”

 

 

黄明昊抬头,视线正好与对面还没坐下的范丞丞相撞,范丞丞眼里亮晶晶的,像一只希望得到肯定回答的泰迪犬一样。

 

 

这个人怎么总是能无忧无虑的扬着一张笑脸啊。

 

 

“黄明昊?”范丞丞伸手在黄明昊眼前晃了晃。

 

 

黄明昊赶紧移开视线,刚才不知不觉就盯着范丞丞出了神,这个男孩就像一阵夏夜的晚风,吹过山巅时总是留下从海边积攒着的清新海盐,或许这才是少年该有的样子吧。

 

 

“我知道我帅,但也没到你看呆的地步吧,要不你叫一声丞哥,以后天天给你看。”范丞丞撑着桌面坐了下来,说完还自恋的把刘海往后脑勺扒拉了几下。

 

 

“……”少年不该是这样。

 

 

“你走还是我走。”黄明昊放下筷子,他的一句话把刚才还情绪高涨的范丞丞一下打回了地下三层。

 

 

“别那么扫兴嘛,大不了我叫你哥。”范丞丞嘿嘿的笑着,狗腿的夹了一筷子餐盘里的菜往黄明昊的餐盘里放。

 

 

“行,我走。”黄明昊起身,看了一眼餐盘,又看了一眼范丞丞,索性直接连餐盘都不拿,转身就准备走。

 

 

“哟,人丞丞好心好意陪你吃饭,你还不乐意了!”

“这人呐,怎么就是不知道见好就收呢?”

 

 

宁人不愉快的声音不适时的响起,是和黄明昊还有范丞丞同班的几个女生,从刚才开始一直坐在他们旁边的餐桌上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终于找到了插嘴的机会,这可是把黄明昊的形象在范丞丞心中彻底抹黑的一个机会啊。

 

 

黄明昊站在原地不动了,他闭着眼等着那些女生说出自己龌龊的无奈,这样,那个人就也会像她们一样避着自己了吧。

 

 

“是啊,好大的架子,不过就是个……”

 

 

“闭嘴!”

 

范丞丞说到。

 

 

 

黄明昊猛地睁开眼睛,为什么……

 

 

仅仅两个字,让黄明昊的眼眶久违的湿润了,就算一个人表面装得再怎么坚强,再怎么无所谓,当有人站出来帮你反驳时,心中隐藏许久的憋屈就会像山洪海啸般的向你袭来,一举击中你的心底,感动之际还会告诉你其实自己并不坚强,告诉你有人会帮你。

 

 

“都是我自愿和黄明昊交朋友的,你们搁这管什么闲事呢。”范丞丞绕过餐桌走到黄明昊身边,长臂一伸就勾住了黄明昊的脖子,这个人怎么比想象中要瘦那么多。

 

 

“走吧,昊哥。”范丞丞搂着黄明昊朝外走去,这次黄明昊倒是出奇的配合。

 

 

“能放开我了吧。”差不多快走到教学楼,黄明昊停下了脚步。

 

 

“再搂会儿呗。”范丞丞虽然嘴上还在贫但是手还是从黄明昊的脖子上拿了下来,自然地就插进了自己的校裤兜里。

 

 

“以后你别和我说话了。”我怕我会依赖你。

 

 

“你什么意思?”范丞丞面上还是笑着。

 

 

“字面意思。”黄明昊尽量把自己语气压得足够冷漠无情。

 

 

“你一个人就不觉得寂寞吗?”范丞丞脸上的笑僵了僵。

 

 

“那也比跟你强。”这句话从黄明昊口中说出后,范丞丞当场愣在了原地,回过神来之后,黄明昊已经走远了。

 

 

意思是

就算是一个人也不要和自己一起吗……

 

虽然明知那人性格冷漠,但是范丞丞还是感受到了那迟来的钝痛,单方面的热情一点都不好。

 

 

黄明昊和范丞丞之间沉默的气氛持续了将近半个月,范丞丞慢慢的和班级里的同学打成了一片。

 

 

而黄明昊则是继续过着他之前的生活,晚上酒吧陪客,白天课堂睡觉,只不过他多了一个小习惯,睡醒之后会马上看一眼坐在旁边的范丞丞,看到他在位置上黄明昊就会继续睡觉,要是不在,那黄明昊就一直装睡等到范丞丞回到位置,然后看他一眼再继续睡觉。

 

 

可是范丞丞却觉得他离黄明昊越来越远了,明明就坐在身边,可是不管怎样都无法了解。

 

 

 

一个迫切靠近,一个不愿相信。

 

就像把鱼从冰冷的水中捞出,强迫它从现在开始要学会在陆地上生活,伴随着它的不只有窒息的痛苦,还会有死亡的危险。

 

你不是水,我偏是鱼。

————

评论(20)
热度(5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蔡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