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哼唧

请便

【皇权富贵】白夜 02

mb人设预警

下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

你我不见不散

——————————

Passage 2


“大家好,我叫范丞丞。”

 

 

一道清冽的声线突然撞进快要睡着的黄明昊耳中,就像秋天的第一场雨,凉爽而痛快,感觉到身边女生明显的躁动,是那个转学生吗……

 

 

“好帅啊!”

“是啊是啊!”

“这得有180了吧!”

“不止不止,肯定不止。”

“他这脸就算160都值了!”

 

 

一时教室里的女生都纷纷开始讨论讲台上的那个大男孩,范丞丞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他知道自己长得不差,可在新环境就那么直白的听人讲出来,还是有点拘谨。

 

 

微微侧身看向身旁的老师礼貌的开口:“老师我坐哪里啊?”

 

 

班主任眯着眼睛踮起脚尖往下望,表情很夸张的帮范丞丞找坐的位置。

 

 

他们的班主任是个年近六十岁的男老教师,老爷子教语文,别看他快六十岁了,可精神着呢,腰板挺直还没肚腩,性格又十分的和蔼,走起路来还带风,班上的同学在课余时间都叫他‘老头’,他也不生气,每次都笑眯眯的和同学们打招呼。

 

 

望了一圈发现好像除了黄明昊是单人单桌,其他同学都有同桌,那孩子还趴在桌上睡觉,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该活泼的年纪他给人的感觉总是那么沉重,老头收回视线,目光又落到范丞丞的身上,上下打量,这小子也不矮,坐前面也挡人视线,那就安排他和黄明昊坐吧。

 

 

“老师!让新同学和我坐吧!”不知道是哪个大胆的女生喊了出来,一时间教室里的女生们都开始毛遂自荐。

 

 

“老师!还是让新同学和我坐吧,我同桌上课老是睡觉,我都被他带困了!”

 

 

“老师老师……”

 

 

“安静安静,”老头用黑板擦敲了敲讲台:“那范丞丞你就坐靠窗大组最后一桌吧。”

 

 

“怎么偏偏是他啊……”

“对啊!这转学生还是我理想型呢!”

 

 

班主任的决定引起了一大票女生的不满。

 

 

“黄明昊,黄明昊,醒醒!”老头声音稍微大了点,但足够吵醒一向浅眠的黄明昊了。

 

 

“老师,什么事?”黄明昊站起来揉了揉眼睛,看清了讲台上的范丞丞,这转学生好像确实长得不错,狭长的内双多给人一分距离感,高挺的鼻梁是这张脸的亮点,薄薄的嘴唇好看的抿成一个完美的弧度,倒是添了点平易近人的感觉,给人一种大男孩的阳光感,那种永远不会出现在他黄明昊身上的温暖。

 

 

“范丞丞就是你的新同桌了,等一下下课,你帮着他一起去领桌椅。”老头的这句话让黄明昊清醒了不少。

 

 

开玩笑吗?新同桌?范丞丞光是站在那里什么都不干就能光彩夺目,轻而易举的受人喜欢,和处处被人嫌的自己根本是两个世界的人。

 

 

“老师我……”黄明昊想开口反驳,他不需要同桌,独来独往的生活他习惯了,也不希望自己仅有的这份孤独还要被打破。

 

 

“(我是下课铃声)”下课铃声打断了黄明昊接下来拒绝的话语。

 

 

“好了,你们去搬桌子吧,下节课不要迟到哦。”老头说完就背着手优哉游哉的慢慢晃出了教室,留下讲台上的范丞丞和座位上的黄明昊两人大眼瞪小眼。

 

 

范丞丞不是没从黄明昊那明显疏远的表情中看出拒绝,但是刚才从黄明昊站起来开始,范丞丞的视线倒是一直没离开过黄明昊,一个人怎么能长得那么好看。

 

 

虽然范丞丞在相貌上一直自诩不凡,可今天见了黄明昊才知道了什么叫惊艳,稍长的刘海搭在额前,差点挡住那双干净明亮的双眸,窗边的微风轻轻吹过,窗外的阳光刚好洒在他的面庞上,在白色的校服上蒙起一层光晕,这一幕深深的刻在了范丞丞的脑海中,之后回忆起来,范丞丞常笑着说,这大概就是少年时期心中的那一幕抹不去的初次见面吧。

 

 

趁着那些如狼似虎的女生还没扑过来时,范丞丞走下讲台,径直朝黄明昊的位置走去,黄明昊早已经重新趴回桌子上了,好像完全忘记了刚才班主任叫他帮范丞丞一起搬新桌椅的事。

 

 

“你好,我叫范丞丞。”范丞丞站在黄明昊桌侧,看着桌上那人没有半点想理自己的样子,犹豫再三还是说出了这句俗套的自我介绍,尝试着搭话。

 

 

“黄明昊。”头也没抬,三个字很不耐烦的被抛出来。

 

 

气氛一时间陷入沉默,周围的女生好几个都忍不住站出来对黄明昊指指点点。

 

 

“干那些下贱事就算了,怎么还那么没教养!”

“什么人呐!没事,丞丞我们帮你搬桌椅。”

“加我一个加我一个!”

 

 

黄明昊趴在桌上没有理会这些谩骂,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可以骂他,他确实做了连自己都恶心的事情,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头埋得更深一点,让那些骂声传进耳中的时间再慢一点,仅此而已。

 

 

当你身处深渊无法逃脱时,你是不会渴求再有人来救你,期待过后的失望最可怕。

 

 

无法自拔,便自甘堕落。

 

 

“黄明昊,有人找!”坐在前面旁边的男同学大声的喊到。

 

 

黄明昊撑起上半身,抬眼朝门口看去,斜靠在门框边的是楼上的一个胖子学长,他迟疑了半秒,但最后还是站了起来,朝那人的方向走了过去。

 

 

“哟哟哟,生意又来了!”

“啧啧啧,瞧他那俗不可耐的样子!”

“别管他了!丞丞我们帮你去搬桌椅吧。”

 

 

“没关系,我自己搬就好,谢谢你们了。”范丞丞一边穿过女生们往后门走一边礼貌的微笑着回绝了女生们要帮自己的要求。

 

 

范丞丞出了后门马上往前门的方向看去,只能看见那个又胖又矮的学长搂着黄明昊的腰朝厕所走去的背影,范丞丞不知道女生们为什么那么排挤黄明昊,也不知道她们口中的下流事是指什么,隐隐觉得黄明昊这个人不简单,可越是不简单他就越是想接近他,想知道他到底是为什么在被针对时不反抗。

 

 

预备铃响了,愣怔在原地的范丞丞回过了神,收回目光转身朝教务处走去,反正时间还长,慢慢了解。

 

 

范丞丞搬着桌椅回到班里时已经上课五分钟了,这是早上最后一节课,但是教室里没老师,大概是因为刚开学吧,老师们也有很多忙的,刚才例会就开到了第三节课快下课,范丞丞把桌子搬到黄明昊桌子的旁边摆好,奇怪的是黄明昊却不在位置上,上个厕所要那么久吗?

 

 

“(我是下课铃,我又来了)”整整一节课,黄明昊都没出现,同学们听到下课铃声没几秒就都散完了,范丞丞低头收拾东西,瞄了一眼黄明昊还半悬在抽屉边的书包,一边心里数落着这家伙真糙,一边帮着把书包塞回抽屉。

 

 

“喂,妈,你别担心我,我已经到S市安顿好了,你和我爸说我是不可能出国去学金融的,让他死心吧,他那破公司我也不稀罕!妈我挂了啊,就这样了啊。”因为范丞丞刚来第一天,还没办饭卡,就准备出去凑合一顿,走出学校校门,范丞丞用肩膀抵着耳旁的电话,双手整理着黄明昊的书包背带,这小子是高低肩吗,怎么两边不一样长,真是的。

 

 

刚才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范丞丞突然像是魔怔了一样,临离开座位时,身体快过大脑,一把把黄明昊的书包扯了出来,拿着走到教室门口才反应过来,摩挲着手里的书包带子,心里侥幸的想着万一半路去吃东西遇上了还能拿给他,实在不行下午来上课再给他放回去,就这样放在这多不安全,还是自己受累帮他看着点好了,于是就这样黄明昊的书包就落在了热心市民范先生的手中。

 

 

挂了电话,范丞丞一看周围竟是陌生的环境,想必一定是刚才接电话不注意,自己初来S市不熟悉路,七拐八拐的绕进了一条小巷子,无奈点开手机导航,目标输入的是学校。

 

 

“前方50米右转,您可小心别摔着。”不知道是谁恶趣味的把范丞丞的导航语音系统调成了郭德纲的,在安静的巷子里听着单口导航相声,真好。

 

 

范丞丞照着郭德纲导航说的做,50米右拐,这一拐可谓是拨云见日啊,前面还是一条巷子(微笑)。

 

 

不同的是这条巷子中间还蹲着个人在给流浪猫喂吃的,乍一看有点眼熟,等范丞丞定睛仔细一瞧,居然是消失了一节课的黄明昊。

 

 

“黄明昊?你在这干嘛?”范丞丞走上前蹲下问道。

 

 

“怎么是你?”黄明昊皱着眉头扭过头看向范丞丞,刚才逗猫时的笑容现在已经完全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冷漠和疏离。

 

 

“我……”范丞丞一愣,是啊,该怎么解释啊。

 

 

“您到是走啊!”郭德纲的声音夹在他们两人之间骤然响起。

 

 

“你爱好倒是挺别致。”黄明昊起身讽刺一句,抬脚就准备走。

 

 

“诶诶诶!黄明昊你的书包!”范丞丞也跟着站起来,把一直抱在怀里的书包给递了过去。

 

 

“我书包怎么在你那里?”黄明昊眼神如刀,这个转学生到底想要干嘛啊。

 

 

“我这不是,咳,那什么,想着万一碰到你了呢,你看着真巧,还真给我碰上了,嘿嘿嘿。”范丞丞苍白的解释在黄明昊如炬的目光下就像跳梁小丑,这一秒他恨不得去和导航郭德纲讲对口相声。

 

 

“那还真是多劳你费心了。”黄明昊皮笑肉不笑的接过书包转身就走,不管还在背后客气的说着不费心不费心的范丞丞,熟练的拐出了小巷。

 

 

看着黄明昊的身影消失后,范丞丞垮下脸,懊恼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把导航换回系统音。

 

 

“再不走我就唱叫小番了!”

 

 

得,最后范丞丞在郭老师的指导下终于顺利的回到了学校大门。

————

评论(28)
热度(7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蔡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