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哼唧

请便

【皇权富贵】造梦师

今天是个好日子   

可爱哼唧又可爱了一年    祝自己生日快乐鸭 

学长橙x学弟贾

全篇9k+ 全部我瞎想不要上升

你当它是HE它就是HE   你当它是BE它就是BE

BGM:你就不要想起我(一定要听鸭)

——————————————————

00

“我想你帮我造一个梦。”

“什么梦?”

“你喜欢我的梦。”

01

        黄明昊从大学宿舍的床上醒来,看看窗外,大概已经是下午了,收回目光,好饿啊,他直直的盯着床帘的顶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来。

        昨天是他们大三返校的第二天,收拾东西整理寝室的事都在前一天弄明白了,寝室里哥几个也都一暑假没见了,得该出去玩玩,正好黄明昊对床的哥们王琳凯又碰着失恋了,这可不得了啊,据说他和他那女朋友都在一起三年了,那姑娘是个火爆脾气,大街上说分就分不给王琳凯一点面子和余地,于是昨天不管是于情还是于理都必须出去喝他个一醉方休,不玩到宿舍宵禁都不好意思说自个儿失恋了,然后结果就是他们真的玩过了宵禁的时间,凌晨的时候才回的学校。

        就是你能想象吗,一群醉鬼扒在宿舍楼正门的玻璃门上鬼哭狼嚎的求宿管阿姨开门放他们进去,灵超都叫爸了门还是没开。

        等宿管阿姨从员工宿舍出来时,乍一看还以为见着鬼了,但我们阿姨可不是一般人,当机立断的骑上自己的小电驴,硬是把黄明昊他们一寝室的人从宿舍楼撵到了篮球场。

        看着四个青年才俊毫无形象的瘫倒在篮球场上,宿管阿姨邪魅一笑,可能觉得自己干了件大事,挺胸抬头的又骑着小电驴回去继续睡觉了。

        偌大的篮球场上就只剩下伤心欲绝的王琳凯大声的呼唤自己前女友的名字,和听着比王琳凯更伤心的黄明昊在大声叫着他暗恋对象范丞丞的名字,对了,还有灵超,从他的一声声富有感情的‘爸’中,我们能知道这孩子多牵挂远在家乡的父亲。

        唯一正常的就是徐圣恩了,他酒品好,喝了话不多就爱睡,现在已经靠着篮球架睡得醉生梦死了,等半夜那三人都嚎累了,就都跑到篮球架那边拿徐圣恩当枕头,反倒把人家徐圣恩压醒了,扳不动那三个室友,我们的小徐只有无奈的等到天亮再把他们一个个叫醒,然后才回寝室继续睡的。

        回忆结束,黄明昊再一次发誓以后一定要控制酒量。

02

       “啊,我好饿啊。”黄明昊和之前的每一次发誓都一样的虔诚的发完这一次誓之后,艰难的把头伸出床帘外说到。

       “我也饿,你再忍忍,等圣恩回来就有吃的了。”游戏中的王琳凯取下半边耳麦扭过头对黄明昊说到,说完又立马转回去投入到游戏中去了。

        王琳凯在玩枪战游戏,黄明昊瞧着他那精神焕发的样儿,仿佛昨天失恋哭着拉着隔壁桌的一大哥控诉对前女友的不满的人不是他似的。

        黄明昊对着王琳凯的后脑勺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就把头缩回了窗帘内,更饿了,看来以后饿了不能把头伸出窗帘,消耗热量。

        “我回来了!”在外面吃过饭了的徐圣恩双手提着无数个塑料口袋回来了,里面装满了各种从食堂打包的餐盒,虽然食堂的饭菜并不是那么让人期待,但是已经快饿疯了的灵超还是十分稀罕的第一个从床上蹦下来接过徐圣恩手里的食物。

        黄明昊慢慢的从床上爬下来,那动作六七十岁的大爷可能都比他利索,于是黄明昊又再一次在心里埋汰自己不该把头伸出窗帘外的,多消耗热量!

       “冲啊!灵超!你帮我!你背后有人啊!拿点吃的!我去你是没听我说话吗!你背后有人!”看来网瘾少年王琳凯再投入游戏也知道有吃的了。

        灵超已经在嘴里塞了一个三鲜包了,压根没管王琳凯的话,自个在一旁吃得开心极了。

        这时黄明昊终于摸到了徐圣恩手里的塑料袋,接过一碗馄饨后,又动作缓慢的走向自己的书桌。

        徐圣恩无语的看着自己这三个极品室友,我们可怜的小徐叹了口气又无奈的拿起手里的两个手抓饼递到王琳凯面前,结果谁知王琳凯张嘴就咬,大有气吞山河之势,一大口下去饼没了大半,塑料袋也没了大半……

03

        待四人全部都吃饱喝足后,瞅瞅外边的天色已经快傍晚了,都一致决定躺回床上再补个觉,这回黄明昊倒是爬得挺快的了。

        “啊,撑得慌,早知道就不吃最后那一个香菇肉包了。”灵超的声音从他的床帘中传出,里面的他正顺时针三圈逆时针三圈的揉着他的肚子,好像这样就可以加快胃的吸收了似的。

       “叫你别和我抢你不听,我这正好还差点呢。”王琳凯懒懒的声音也从自己床帘里传出,末了还拍了拍肚子,表示他真的还差点。

        “我饱得睡不着了,来聊天呗,哥几个?”灵超本着我睡不着你们就通通都别想睡了的缺德心理自顾自的扯开了话题。

       “明昊,你咋还没放弃范学长啊,他都毕业了,你都不知道你自己昨个儿哭得比凯哥还伤心,喝到后面凯哥都来安慰你了,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失恋了呢!”灵超一口气说出一大串话,后面还要再来个啧啧啧。

        听着灵超的话这边都快睡着了的黄明昊瞬间就清醒了,不仅是清醒,他还准备好随时和敌方灵超同归于尽,咋又提这事儿,昨天晚上他可是吹了一箱啤酒才把这伤心事儿压下去,灵超倒好,哪壶不开提哪壶!

       说起来黄明昊喜欢范丞丞已经有两年了,他大一刚进校的时候,范丞丞就已经是他大三的学长了,黄明昊还记得他和范丞丞第一次见面,当时是各个社团都在招新,他闲得慌就去凑热闹,结果在一堆人里一眼就看见了长相出众的范丞丞,就那一秒黄明昊觉得自己这辈子完了,得栽范丞丞手里头。

        怎么形容那感觉呢,就像庞德的诗:
       ‘ 在人群中有几张脸如幻影般闪现,湿漉漉的黑色树枝上有数点花瓣。’
        唯一不同的是,黄明昊眼中就只有范丞丞那一张脸,这也是他毫不犹豫就加入了范丞丞创办的心理社的原因。

        之后黄明昊就过上了整日以范丞丞为圆心的生活,在范丞丞半径五米内你一定能随时都可以看到那个被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黄明昊。

        因为范丞丞大学主修的是心理学,所以黄明昊就去书摊上买了一大堆关于心理学的盗版书籍,企图找找共同话题,但他真的高估了他这个理科生的理解能力了,在第四次把同一个心理学家的名字说错后,回到寝室的黄明昊毅然决然的把那些个在地摊上买的盗版书全扔了,放弃找话题融入进范丞丞的世界,就又恢复到了之前以范丞丞为圆心的日常,默默的暗恋着,哪知这一恋就是两年,范丞丞都毕业了,黄明昊却还没表白。

         “闭你的嘴!你咋知道我哭了,你昨天是第一个喝醉的,就你那点小破酒量别以为你凯哥不知道。”王琳凯成功把话题带偏,黄明昊就放心的闭上眼睛继续在睡眠的边缘试探。

         灵超不服气,坐起来掀开床帘方便自己的大嗓门更好的发挥,俗话说气势不够嗓门来凑嘛。

         “你们互相安慰的时候,我刚吐完回来,清醒着呢!”

         行了行了你赢了,您的好友王琳凯已下线。

       “不是在说明昊为啥还不放弃范学长吗?”老实男孩徐圣恩上线。

       “对喔!明昊为啥?”对床老王再次上线。

        黄明昊现在不止想和灵超同归于尽了,他想或许,应该和灵超还要徐圣恩一起同归于尽。

        隔着床帘都感受到了外面那三道带着熊熊八卦之火的目光,像是要把黄明昊的床帘盯出个洞来,最终黄明昊开口认输,毕竟视奸的感觉并不好受:“还能为啥,喜欢呗。”

        都喜欢人两年了,这能放下早就放下了,以黄明昊这小模样,搁学校里也能算排的上号的,学姐学妹同年级的老妹儿们多少都有人来和黄明昊表过白,但是黄明昊在范丞丞这棵树上挂的绳子打了死结,谁来表白都不好使,统一回复:谢谢你的喜欢,但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可来和黄明昊表白的妹子们至今都只知道他有喜欢的人,却不知道是谁。

        也是,喜欢范丞丞这件事黄明昊就只告诉了同寝的三个兄弟。

04

        “这孩子怎么那么死心眼呢,你喜欢人家,干啥玩意不去表白,照你这个喜欢法,别到时候人范学长都有对象了都还不知道你喜欢过他。”灵超干脆就盘腿坐好开始数落黄明昊。

        “就是,上学期期末范学长毕业的时候叫你去表白,你瞅你自个干了啥,现在后悔不。”王琳凯也趴在床上,单把头伸出床帘,附和着灵超。

        说起上学期范丞丞毕业的那晚黄明昊他们寝室除了他自己本人全部都是想笑的,范丞丞毕业那天,黄明昊被这三个损友捅到人家面前,憋了半天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范丞丞笑得好看,看着黄明昊也觉得好笑,伸手摸了摸黄明昊的头,低声询问他这个小跟班有什么事。

        黄明昊表白的话堵在喉咙眼里,怎么都说不出来,这让躲在转角处看着他们的室友们着急得不得了,三个人都争先恐后的想跑去帮黄明昊表白,终于等到黄明昊开口,哪知这货说的居然是:“学长,你……你裤链开了!”而且说完就跑,怂的一匹。

        “……我紧张嘛。”黄明昊回想起来真的觉得那简直是自己人生中最丢脸的时候了。

        “要不约个时间你再去表一次白?我可听说范学长他工作室的妹子们都蠢蠢欲动的,你可得抓紧!”黄明昊真的觉得灵超就像个给自己儿子催婚的老母亲,就差拿着他的资料去相亲角了!

        “啊……他都自己开工作室了啊……”黄明昊抬起手臂挡住双眼,声音闷闷的听不出是喜是悲。

        范丞丞以优秀的成绩毕业,刚毕业就自己成立了个专门帮人造梦的工作室,其实就是靠催眠一个人,引导他梦到自己想要梦到一切人和事。

        这个世界上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人和事的人太多了,再加上范丞丞这幅好皮囊,生意从开张以来就火爆得不得了。

        范丞丞,你看,你永远都是最优秀的那个,永远都是我只能藏在心里的一场梦。

       “择日不如撞日!明天你就去表白!这次你要是再不敢表白,哥几个就让你尝尝什么叫搓杆。”王琳凯边说着边在手机通讯录里翻找范丞丞的号码。

        “喂!王琳凯!”

        “喂,范学长,明天你有没有空哇?也没什么事,就是想让你回一趟学校,黄明昊有很重要的事和你说……什么?你也有很重要的事和他说吗?巧了巧了,那学长明天中午食堂门口见啊,拜拜~”黄明昊那边才出声制止王琳凯这边就已经拨通了范丞丞的电话号码。

       “明昊!听见范学长说啥了吗!他也有很重要的事和你说!说不定明天就是你梦想成真之日哇!”灵超激动得手舞足蹈,都快从床上摔下去了。

       “对呀对呀,明昊这次你要好好把握了。”

        “行了,你们可都闭嘴吧……”

        黄明昊转了个身,曲起手肘垫在头下,身体也缩成虾米状,明天,你要来吗?

05

        黄明昊站在学校食堂门口,手里攥着一个大喇叭,他觉得自己傻爆了,手心一直在冒汗,大中午的他翘了最后一节课先来食堂等范丞丞,看了看手里的喇叭,还是把攥着喇叭的手往身后藏了藏,真是傻爆了……

        黄明昊的喇叭是早上从寝室出来的时候灵超硬塞给他的,说什么怕他这次要是近距离还不敢表白就玩个大的,直接喊出来得了,正好让学校那些喜欢他的妹子们看看他黄明昊到底为啥不喜欢她们。

        “明昊!来了!”躲在食堂门口左侧老榕树后面的王琳凯他们看到了朝食堂走来的范丞丞,赶紧给那个不知道还在想些什么反正一脸神游样的黄明昊通知。

        “嗯……”黄明昊抬眼往前看去,正好撞上范丞丞的目光,四目对视,黄明昊先败下阵,不到两秒立马转移开视线,仅仅只是对视,可黄明昊却连耳尖都红了。

         趁着黄明昊低头的时间,范丞丞已经走到他面前了,看着垂在面前的这个毛茸茸的脑袋范丞丞还是忍不住抬手按上去摸了摸。

         “小昊找我有什么事吗?”

        黄明昊感受到头上温热的触感之后瞳孔一阵,结结巴巴的开口回答:“有,有事。”

       “什么事呢?听说还很重要?”范丞丞的手慢慢从黄明昊的头顶滑到他的下巴,曲起手指勾住黄明昊的下巴把对方的头抬了起来,他不喜欢,他不喜欢每次黄明昊面对他都是低着头的样子。

        黄明昊对范丞丞突然的动作吓到了一下,下意识的往老榕树那边看,哪知王琳凯他们却一副看八点狗血档的沉醉表情,算了,兄弟是指望不上了,就靠自己吧。

        “其实,其实学长,我喜……”我喜欢你很久了,这句瞒了两年的话就要说出口了,黄明昊觉得自己的心脏就要从胸腔里面蹦出来了。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挂在食堂门口的学校广播响起了下课铃声,紧接着是一条通报批评。

        “下面!本校发布一条通告批评!针对第五栋男生宿舍宿管的反应,我们调取监控录像,证实本校第五栋男生宿舍508寝室的,黄明昊,王琳凯,灵超,徐圣恩,在返校第二日便违反学校纪律,在宵禁时间并未回到寝室,并且还在篮球场上大声喊叫,着实过分,本校将警予这四位同学全校通报批评处分,望各位同学警以为戒不要去触犯!”

        现在黄明昊的心脏不像刚才那么激动了,他的心跳已经快接近停止了,天知道他现在有多绝望,当着表白对象的面被全校通报批评也是史无前例了。

        黄明昊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勇气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他讪笑着开口转移话题:“嘿嘿,学长,听说你也有重要的事要和我说?”

        听完通报批评范丞丞先是一愣然后掩着嘴开始笑,没回答黄明昊试图缓解尴尬的问题,把人晾在一边笑了好久,直到黄明昊脸上的笑容都快僵了才平复好气息回答他。

       “对啊,很重要的事。”

       “什么事啊?”黄明昊紧张起来。

       “就是,我有女朋友了,是我工作室的另一个负责人,之前是心理社的副社长,你们也见过面的。”范丞丞嘴角还带着笑,但是那笑在黄明昊看来愈发的让他难过。

       范丞丞说的话每一个字都钉进黄明昊的脑中,目光也逐渐变得涣散,他说他有女朋友了……

       “小昊?”

      范丞丞抬手在黄明昊眼前晃了晃。

       “啊?”

       “你说你要和我说的重要事是什么啊?”

       “没,没没事,你别听王琳凯瞎扯,其实是他找你有事,你看他在那!”黄明昊指着大榕树的方向给范丞丞看,还跑过去把王琳凯扯了出来,躲在后面的灵超因为拉着王琳凯一个趔趄也出来了。

       “学长是他们找你,我还有事,先撤了。”

        黄明昊把人拉出来后,往范丞丞的方向一推就朝寝室跑去,王琳凯灵超在后面叫他他也不停下来,像是要把一切声音都隔绝在脑后一样,他越跑越快,眼泪什么时候顺着面颊留下来他的都不知道,顾不上揩去,他现在只觉得心痛得快要死掉了。

        王琳凯朝范丞丞歉意的笑了笑,然后转头看向灵超,使个眼神示意他去追黄明昊,可别让那祖宗做啥傻事。

        灵超心领神会,对着范丞丞轻轻点了点头就转身朝黄明昊刚才跑走的方向跑去。       

        “学长,确实是我请你吃饭,这不是怕你离开学校忘记我们了吗,来来来,三荤两素你随便点。”王琳凯搂上范丞丞的肩膀就把人往食堂里带。

         这时范丞丞才收回一直盯着黄明昊离开的方向的目光,垂下头任由王琳凯搂着自己,嘴角勾起一抹自嘲的微笑,但很快他就抬起头来,又是一副刚才温和的模样。

         范丞丞你真没用。

06

       和王琳凯吃过饭后范丞丞去了趟医院然后在傍晚回到他一个人的家。        

      开门关门,每个动作都那么机械,伸手去拍玄关处的走廊灯。

     “啪”

        暖黄色的走廊灯在黑暗中不够明亮,给范丞丞疲惫的身影打了一层光晕,他背靠着门缓缓坐下,阴影遮住了他的表情,但是放在膝盖上紧握的双拳无声的宣泄着这个不过也才是个刚毕业的男孩内心的挣扎。

       “丞丞呐,妈的日子不多了,妈觉得以前你们心理社那个女孩挺好的,她对你也有意思吧?”

        “嗯。”

        “丞呐,你从小就听话。”
        “妈我知道了,我已经和她在一起了的。”
        “那就好,那就好,你一直都很听话的。”

         对,我一直都很听话的。

        “黄明昊你开门!”即使灵超在第一时间去追黄明昊还是晚了一步,黄明昊一回到寝室就把门锁上了,任凭灵超怎么拍打门叫他他都不开。

        寝室内,黄明昊放下床帘屈膝坐在自己床上,厚厚的床帘遮住了外界的光,黑暗里,他抱住自己把头埋在手臂和膝盖之间,一边大口呼吸一边流泪。

        “嘶。”黄明昊突然伸手捂住肋骨,哭得都岔气了。

        “你在干嘛?”徐圣恩抓住灵超还在拍门的手,一脸不解的看着他。

        因为徐圣恩中午去了图书馆没有参与灵超他们监视黄明昊表白的光荣任务,所以还不知道黄明昊单方面失恋。

        “哎呀!你终于来了!明昊去和范学长表白,没表成功!”

         “没事,过两天就好了。”

         “主要范学长还亲口告诉明昊他有女朋友了!”

         “走,我去隔壁寝室翻窗。”

        五楼,一个身手不怎么矫健的男孩,为了解救自己失恋的室友,在没有任何保护设施的情况下,颤颤巍巍的踩上隔壁寝室的窗台栏杆,老化的栏杆发出让人毛骨悚然的“嘎吱”声,徐圣恩咽了咽口水,悬在外面退也不是进也不是,现在后悔得直在心里骂黄明昊。

       “圣恩实在不行你回来吧,我们踹门进去。”

        我还回得来吗!

        徐圣恩不敢开口说话,怕一个不小心就没了平衡朝下摔去。

        算了,就是眼一闭腿一蹬的事儿,大不了就是摔下去吗,也不过就五楼……

        徐圣恩给自己做了一点用都没有的心理暗示之后,深吸一口气,单脚一跃,长臂一伸。

        幸好抓住了他们寝室的阳台水管,徐圣恩绷紧他的麒麟臂,用上了毕生吃奶的力气,终于到达了自己寝室的阳台,舒了口气后立马跑进去看黄明昊的情况。

         “我靠!黄明昊!”

        徐圣恩没有想到最先看到的居然是黄明昊垂在床沿的手。

07

        是夜,范丞丞躺在床上看着窗外朦胧的月亮,今晚恐怕要下雨。

        他起身去客厅接水,借着月光看着摆在饮水机旁储物架上的相框,那是他细心腾出的一小块地方,专门为了摆那张照片。

        看着照片喝下最后一口水,然后把玻璃杯放回茶盘,想走过去再仔细看看那张已经看了千百遍的照片,可刚走了一步就停下了脚,脸上的表情也是一滞,继而转身回房。

        生活总有那么多阻挡我们的东西,就像我离你相片明明就是不到五步的距离,可我才刚迈出了一步就被勒令停止,只能让你成为我心中永远的一个遗憾。

        范丞丞回到房间撑着床坐下,看了看床头闹钟又看了看月亮,把头朝后仰去,明明自己就是造梦师怎么就不能催眠自己给自己造一个梦呢。

        范丞丞掏出手机按了个熟烂于心的号码,大拇指悬在拨打键上方迟迟不落下,像他之前无数次地按出那串数字后一样,只是看着。

        “轰”先是一道刺眼的闪电,紧接着就是一声响震天地的雷声,下雨了。

        “嗡嗡嗡”手中的手机开始震动,范丞丞扫了一眼来电人,灵超?

        “喂?”范丞丞划开接听键把手机扣在耳边,他直觉有些什么不好的事会发生。

        “学长!你快来!明昊他,他肝癌,进医院了!你快来!”

        “轰隆隆”又是一个雷狠狠的劈了下来,范丞丞感觉像是劈在了他的天灵盖上,灵超那边好像很忙,他的语气也很急促,带着点哭过之后不自然的鼻音,那边各种不同的嘈杂声全部灌进范丞丞耳中,但他脑子里只收到一个信息。

         黄明昊得了肝癌,在医院。

         “学长?”

         “哪个医院!我马上过来!”范丞丞穿着睡衣抓起外套就冲出家门,连拖鞋都来不及换。

        “就市中心的那家,在急诊二十三楼,学长你快来,你说明昊他,他会不会……”

        “不会!你别乱想!等我过去!”说完范丞丞挂了电话伸手拦车。
        医院        灵超挂了电话靠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坐在他旁边的还有一脸凝重的王琳凯和徐圣恩。

        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了,黄明昊哭的时候痛的不是肋骨,而是肝,因为肝的功能太强大了,而且前期肝脏发生病变不会有痛觉,所以等到痛的时间一般是肝癌晚期了。

       “凯哥,你说明昊会不会……”灵超想着刚才被推进手术室的黄明昊有开始想哭,心里急得不得了,好好的人怎么突然就这样了。

       “超儿不会的,等医生给明昊做完细针抽吸就知道结果了,黄明昊那小子那么皮,不可能会有事的。”王琳凯是他们寝室最大的,高三的时候还留过两级,但是再大也不过二十来岁的孩子,还没那么近距离的接触过生死,安慰灵超的时候手都还在抖。

       “啪”手术室的灯熄了,主刀医生从里面走出来接过护士递过来的病例在上面签了个字后摘下了口罩。

        “医生!医生我朋友怎么样了?”徐圣恩最先冲上去,抓住医生的手腕,力气大得让医生皱眉,要不是见过太多极端家属,理解他的感受,可能就直接甩开他的手了。

        “叫病人家属来吧,晚期了,要么接回家,要么在医院也是……”后面的话医生没说出口但是在场的都明白,这是下了最后的通告了,还没到病危但是却没了办法。

        徐圣恩听得恍惚,手劲松了些,医生顺势就把手抽了出来,侧身绕过了后面的王琳凯和灵超走了。

         “他说什么?不能吧,这明昊昨天还好好的,不能吧,开玩笑呢吧,拍电视剧呢哈哈哈哈。”王琳凯僵笑着后退几步直到撞到墙壁才停下,转身趴在瓷砖上泣不成声。

        灵超直接捂着脸蹲下了,徐圣恩愣愣的看着空空的走廊眼眶也慢慢湿润。

        “呼...呼....小昊呢?呼...怎么样了?”范丞丞喘着粗气,他到医院的时候单数电梯卡在17楼一直不下来,情急之下他直接爬楼梯,一口气爬二十三楼,最后五楼他是靠手脚并用一起爬上来的。

         “学长……明昊他,他晚期,他们说他晚期了……医生说他晚期了……怎么办啊……”灵超抬起埋在手心里的头,一张小脸上哭得满是眼泪,他是真的难过。

        “联系家属吧,我们做不了决定……”范丞丞双手垂在腿两侧,慢慢攥紧棉质的睡裤。

       凌晨五点四十分,阴郁的医院走廊空空的,只剩四个不愿走的男孩,一个趴在墙上哭,一个蹲在地上哭,一个站着哭,一个凝视着走廊尽头的落地窗,注视着黎明前的无边黑暗。

08

五年后 平乐墓地

       “诶,小伙子今年又来了啊?这次还带了个姑娘,是女朋友吗?”看守墓地的老大爷推了推老花镜朝着站在铁门处的两个年轻人挥了挥手。

        “大爷,不是女朋友,就是个朋友,今年您还没退休吗?”年轻小伙身着黑色长风衣里面搭了件黑色衬衫,下着黑色西装裤,脚踩一双黑色皮鞋,怀里抱着一捧菊花。

        “还没呢,我得在这陪着我老伴儿,你快去吧,我看这天恐怕要下雨。”

        “那大爷我们走了,您先进去吧。”黑衣男子笑道。

        顺着排列整齐的墓地,黑衣男子和黑裙女子来到了一座墓前。

        男子把捧在怀里的花放到了黄明昊的墓碑旁,天空真的如大爷所说下起了小雨,更是给这个场景凭添了份悲凉,男子面带温柔的微笑伸手揩去黄明昊墓碑上照片上的细雨,就像是在抚摸自己最爱的恋人一般,一遍一遍丝毫不嫌麻烦。

        站在后面的黑裙女子看不下去了,忍不住开口:“丞丞,你别这样。”

        范丞丞揩雨水的动作一顿,脱下风衣外套搭在黄明昊的墓碑上,然后站回黑裙女子旁边。

        “小蔡,你知道爱一个人能爱到什么程度吗?”范丞丞在对着黑裙女子说话,眼睛却一直看着黄明昊的照片,嘴角温柔的笑也一直没变过。

         “大概是知道的,即使知道那个人不爱自己也舍不得不爱他。”小蔡就是那个心理社的副社长。

        范丞丞摇摇头,眼里盛满了爱意:“是即使你不在了我也还是好爱你。”

         范丞丞想起五年前,黄明昊的父母连夜赶来这座对他们来说十分陌生的城市,在医院里签下了继续治疗的单子,隔着厚厚的玻璃看着还没脱离危险期的儿子,老两口守在玻璃外哭了整整一个晚上,也仅仅那一个晚上,他们好像苍老了几十岁。

         之后黄明昊开始做化疗,整天都痛得死去活来的,中途还有过自杀的念头,都被范丞丞或是王琳凯他们阻止下来了。

        范丞丞到现在都不能忘记黄明昊生命最后一天的时候和自己说的话。

        那天是长达一周的阴雨天后的第一次放晴,那天黄明昊气色也比平时好,头上戴着一顶范丞丞送的橘色帽子靠着两个枕头坐在床上看范丞丞剥橘子。

        “范丞丞。”        

        “嗯?”        

        “我想你帮我造一个梦。”        

        “什么梦?”        

        “你喜欢我的梦。”        

        “好,没问题,你先闭上眼睛。”        

        “黄明昊你记住我爱你。”        

          谁知黄明昊那一闭就在也没睁开过,连范丞丞的最后一句表白都没听见。

        “丞丞,你总归是要走出来的。”小蔡撑起伞走到范丞丞身边给他遮雨。

        “小蔡,帮我造个梦吧。”        

        “呃,什么梦。”        

        “有黄明昊的梦。”

09

        时针嘀嗒嘀嗒嘀,饮水机咕咚咕咚的排着桶内的气泡,在它旁边的储物架上有一顶橘色的帽子和一个相框,相框里是一张心理社全体成员的合照。

        第一排第三个是范丞丞,第四个是黄明昊。

——————————————————
我们可能都会有错过的人和事,千万不要等到真正错过之后再来后悔,就比如现在相遇的你和我。

评论(27)
热度(4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蔡哼唧 | Powered by LOFTER